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资源» 数据库» 中文数据库

中国研究数据服务平台(CNRDS)

        

校内咨询电话

访问故障:6449-2268

使用咨询:6449-5195、6449-6105

VPN技术支持:6449-2018

(8:00-11:30, 13:30-16:30。例外:周四下午业务学习,周末、节假日正常休假)

文章内容介绍

中国研究数据服务平台(CNRDS)

1、网址链接

www.cnrds.com

2、资源简介

中国研究数据服务平台(简称CNRDS平台)是上海经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旗下一个高质量、开放式、平台化的中国经济、金融与商学研究的综合数据平台。CNRDS的宗旨在于借鉴WRDS等国外一流商学院打造的数据平台,构建中国特色的研究数据资源,它基于中国问题,推出了一系列特色数据库,紧跟国内外中国问题热点和前沿,可满足不同领域的独特数据需求。

3、已购资源

我校已订购中国研究数据服务平台(简称CNRDS平台)数据库,具体已订购数据库清单见附件3。

3、使用指南

(1)平台操作手册见附件2。

(2)使用方法:请注册个人账户使用。同时获取特色库和基础库的正式数据,需要注册个人账户使用,注册流程请参看附件1《CNRDS平台新用户注册须知》;。

(3)问题咨询:①在线“联系我们”提交问题或者手机扫一扫以下二维码提交问题,平台会自动对接客服专员并回答您的问题;②客服电话:021-66181082。

4、特别提示

(1)使用该数据资源前,请阅读《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图书馆电子资源使用管理规定》(http://lib.uibe.edu.cn/zy/bqsmygd/index.htm)。

(2)学校登录:可获取基础库正式数据,无需注册;若需特色库数据请使用个人账户登录。

(3)校内访问:CNRDS数据平台已绑定校内IP,请连接校园网使用。校外访问:请通过VPN访问。

(4)如您在使用过程中出现问题,请发送邮件至uibets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