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校外登录» 校外VPN登录

校外VPN登录

通过VPN校外使用图书馆资源的相关说明

VPN服务由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处提供,便于我校师生从校外访问信息平台、图书馆数据库及公文系统等校内资源。VPN系统仅用于从校外登录(不能在校内登录使用)。

第一次使用时需要安装VPN客户端(在浏览器地址栏输入VPN服务器地址http://vpn.uibe.edu.cn,按照提示进行安装),安装好后,桌面上将会出现一个EasyConnect图标。以后使用时直接点击此图标来连接学校VPN,(第一次使用时需要客户端内输入VPN地址vpn.uibe.edu.cn)用户输入用户名和密码(与学校信息平台一致)进入VPN后,选择资源列表中的校内相关网站或输入校内的网站地址直接访问校内资源。

具体使用详见说明链接:http://im.uibe.edu.cn/gzdt/ggtz/69174.htm。

特别说明:

(1)未列在VPN和CARSI可访问列表中的数据库,不支持校外访问。

(2)WIND、SDC等数据库,仅支持指定终端访问。

(3)使用完VPN后,请用户及时退出VPN连接,以免因VPN一直保持连接,影响用户使用其他校外互联网资源。

(4)学校尊重并维护原作者和出版者的知识产权,请务必严格遵守《图书馆电子资源使用管理规定》、数据库(出版社)使用规范及版权声明,严格遵守版权法,不得恶意下载数据或将数据用于任何商业用途、不得将其合法持有的访问帐号与密码提供给校外人员或单位使用、不得使用自动下载工具下载。上述违规情况一经发现,图书馆将有权停止违规帐号的使用权限,并通报给有关部门做进一步处理。

(5)用户使用VPN过程中如有问题请咨询信息处,电话:64492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