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资源» 数据库

图书馆电子资源访问说明,使用前请先阅读

        

校内咨询电话

访问故障:6449-2268

使用咨询:6449-5195、6449-6105

VPN技术支持:6449-2018

(8:00-11:30, 13:30-16:30。例外:周四下午业务学习,周末、节假日正常休假)

文章内容介绍

图书馆电子资源访问说明,使用前请先阅读

数字资源使用须知

 

1.图书馆所有电子资源访问权限均基于校园网IP地址直接认证(附:我校IP地址查询),个别需要帐号密码的,会在相应地方给出;

2.多种因素会影响到数据库访问速度,如:您的电脑性能、校园网速度、数据库服务器性能以及访问该数据库的并发用户限制等等,在这种情况下,建议您换个时间段再重试访问;

3.在访问图书馆电子资源之前,请先确认电脑连接校园网正常、确认未开启代理服务器(或其他改变IP地址的设置);如果仍无法访问,请与图书馆联系;

4.有关如何在校外通过VPN访问图书馆电子资源或遇到障碍,请直接与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联系。(附:关于在校外访问校内网络资源和国外数据库等资源的说明

5特别提示:IE浏览器请使用IE9以上的版本,访问数据库时请不要使用代理服务器

 版权声明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图书馆主页项下的电子资源使用权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购买或试用,仅限于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园网范围内使用和试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尊重并维护原作者和出版者的知识产权利益,要求合法使用者在使用本校园网电子资源时,务必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学校规定,并遵循合理、合规使用的原则。

严禁任何合法使用者直接、间接或变相地连续、系统、集中、批量地进行下载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购买或试用的电子资源;严禁使用自编或第三方软件工具进行前述批量下载操作。

    严禁任何合法使用者直接、间接或变相将本校园网电子资源的合法使用权限提供给其他人使用,严禁私设代理供他人使用。

  严禁任何合法使用者直接、间接或变相将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图书馆馆获取的文献提供给他人使用,以及利用获得的文献资料进行非法牟利。

     如发现违规行为,本馆将按学校规定视情节轻重进行相应处置,包括告诫,通报批评,限制、暂停、取消借书权限,关闭校园网网关帐号等。如因此而引发纠纷,将追究相应的法律责任。

 

 

 

 

                                                                                                   图书馆

 

 

                                                                                               2018年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