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资源» 数据库» 中文数据库

【置顶】CNKI同方知网数据库

        

校内咨询电话

访问故障:6449-2268

使用咨询:6449-5195、6449-6105

VPN技术支持:6449-2018

(8:00-11:30, 13:30-16:30。例外:周四下午业务学习,周末、节假日正常休假)

文章内容介绍

【置顶】CNKI同方知网数据库

1、网址链接

CNKI主页:http://www.cnki.net/

CNKI一站式检索链接:http://kns.cnki.net/kns/brief/result.aspx?dbprefix=CJFQ

2、资源简介

同方知网技术产业集团是同方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境外子公司,主要从事各类知识文化信息资源的整合传播、互联网出版与相关技术服务,向全社会提供高层次知识服务为主要价值取向,依靠自主开发、不断创新的全文数据库管理、知识挖掘与数字出版等先进技术,与社会各界通力合作,坚持打造高度集成、深度利用的《中国知识资源总库》。

目前图书馆已经购买的学术期刊从创刊至今,包括:计算机和人文社科全专辑计7000多种学术刊。
购买的博硕论文数据库从创刊至今,包括计算机和人文社科全专辑计45万多本;收录学位培养单位占98%、211院校合作比率达到100%,并且都是每日更新数据。
购买的会议论文、报纸数据库从2000至今,包括计算机和人文社科全专辑数据计900余万篇,并且每日更新数据。
《中国法律知识资源总库》,简称CLKD,是经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批准、清华大学主办、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出版、清华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发行的数据库型连续电子出版物,是国家信息化重点工程――CNKI的重要组成部分。

CLKD由案例库、论文库和法律法规库三大子数据库构成,总文献量150万篇,囊括了法律法规、论文、司法案例、案例评析、理论研究、业务经验总结等涉法知识信息资源,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法律知识服务系统,具有收录资源完备、学习研究功能先进等特点。

 

3、已购资源

我馆订购子库包括:

(1)中国学术期刊网络出版总库;      

(2)中国博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

(3)中国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
(4)中国重要会议论文全文数据库;
(5)中国重要报纸全文数据库;
(6)中国法律知识资源总库;
各子库我馆所订购的学科专辑为:
(1)信息科技
(2)哲学与人文社科
(3)社会科学I辑
(4)社会科学II辑
(5)经济与管理科学
(其它未购学科无法下载和浏览全文)
 
       

4、特别说明

     

(1)使用该数据资源前,请阅读《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图书馆电子资源使用管理规定》(http://lib.uibe.edu.cn/zy/bqsmygd/index.htm)。

(2)登录方式:校园网IP直接认证登录,备用账号JY0020  密码:LBliubo2002

  (3)如有任何使用问题,可以拨打知网7*24小时客服电话400-810-9888。

(4)如您在使用过程中出现问题,请发送邮件至uibets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