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资源» 数据库» 试用数据库

鼎秀古籍全文检索平台

        

校内咨询电话

访问故障:6449-2268

使用咨询:6449-5195、6449-6105

VPN技术支持:6449-2018

(8:00-11:30, 13:30-16:30。例外:周四下午业务学习,周末、节假日正常休假)

文章内容介绍

鼎秀古籍全文检索平台

各位老师、同学:

为更好的辅助大家进行学习,教学和科研,经过我校师生推荐,特为大家申请到《鼎秀古籍全文检索平台》的试用。欢迎广大师生积极试用。

一、数据库简介及资源特色

《鼎秀古籍全文检索平台》是一个全文检索的大型古籍典藏数据库。目前可以检索近两万多种,四拾万卷的专业古籍。特色资源收录包括地方志、明清史文别集、医药类古籍文献、五部文综、四部丛刊、敦煌史料、永乐大典、续修四库全书、四库全书、历代石刻、四库存目、正统道藏、民间宝卷、古典戏曲、清代史料等。

1、收录范围涉及广:广泛收录中国大陆及港澳台地区公共机构、私人藏家、研究机构及博物馆所藏历代古籍资源,特色古籍采录海外所藏中国古籍,尤以日本、韩国数量最多。

2、收录时间跨度长:收录从先秦至民国撰写并经写抄、刻印、排印、影印的历朝历代汉文古籍。

3、收录版本涵盖全:版本包含稿抄本、刻本、石印本、铅印本、活字本等均有收录。在版本选择时,尤以同类版本中保存良好的为先,要求书籍品相好,避免虫蛀、漫漶情况。

4、收录分类设置专:著录规则分类标准沿用“经、史、子、集”传统分类的基础上增设丛书部。

5、收录内容数量大:收录海量古籍文献,是全文检索古籍库中数量最为庞大的。

二、 资源使用网址

http://www.ding-xiu.com

三、试用期限

2023年3月29日至 2023年6月27日

在试用过程中,如有任何问题,可联系图书馆信息咨询部,电话010-64495195,也可以联系公司客服,联系方式:010-62012289;QQ:1368664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