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资源» 数据库» 试用数据库

关于开通人民数据库试用的通知

        

校内咨询电话

访问故障:6449-2268

使用咨询:6449-5195、6449-6105

VPN技术支持:6449-2018

(8:00-11:30, 13:30-16:30。例外:周四下午业务学习,周末、节假日正常休假)

文章内容介绍

关于开通人民数据库试用的通知

一、网址入口

http://data.people.com.cn/member/ipuser

二、试用期限

2023年8月3日——2023年10月3日

三、试用方式

校园网IP范围内免登录浏览使用。

四、资源简介

《人民数据库》是人民网自主研发,依托《人民日报》及人民网有关内容为基础,并与中央各部委紧密合作,整合信息、资料综合而成的大型党政时政数据平台。

本次试用内容包括:

【人民党建数据库】

2021年为迎接建党一百周年特别推出,聚合人民系以及各部委等权威合作渠道资源内容,为各级党组织党建工作和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提供权威、全面、系统的信息支撑和理论保障。由党建视听库,党建资讯库,党建学习库,党建专题库构成。

【乡村振兴数据库】

本库旨在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全面推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充分发挥农业产品供给、生态屏障、文化传承等功能。内容包含振兴要闻、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巩固衔接、振兴综述、国家政策、各省政策等栏目。

【中国共产党文献信息】

领导人活动报道库:十五届以来政治局领导人相关新闻报道;

中共历次党代会资料:第一次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至今;

中国共产党重要文献信息:与改组前的中央文献研究室联合推出,收录建党以来重要文献资料;

中国共产党重要事件、人物信息:领袖人物资料信息、党史人物、党员风采、党史大事等;

【党报党刊资料】

人民日报(1946年至今)求是(1988年至今)、学习时报(1999年至今)、党报头版要闻(2008年至今)、人民日报社论/言论(1997年至今)

【两会文献信息资源】

以人民日报和人民网报道为主体,收录一届一次至今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全国政治协商会议资料信息;

【综合】

学术理论库(主要收入中央级党报党刊理论信息2004年至今);

时政评论库(主要收入人民日报、人民网评论信息1998年至今)

【时政专题】

《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

由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在中央网信办指导下收集整理,重点收录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相关重要论述、活动、会议、批示、书信、致辞等制作而成的数据库系统,是首个以数据库形式向广大网友宣传和推介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数据库专题。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本库涵盖党的二十大重要成果、文件报告、评论解读等多个权威内容栏目。

【报刊资料库】

收入人民日报旗下子报刊:环球时报、国际金融报、中国能源报、讽刺与幽默、人民论坛、中国经济周刊等。

【人民舆情数据库】

针对2008年以来互联网舆情热点和典型事件的科学分析和梳理而形成舆情研究成果。主要包括网媒头条、热点事件、博文推荐、论坛聚焦、舆情半周刊以及舆情报告等栏目。

在产品使用过程中,如有任何问题,可以联系人民数据库,电话:010-65368285 或图书馆信息咨询部uibets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