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第26届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颁奖仪式举行

26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颁奖仪式举行

68日上午9:30,第26届“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颁奖仪式在图书馆一层大厅举行,教辅党总支书记邱小红、图书馆馆长杨小平出席颁奖仪式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本届“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由“知•趣”图书馆第二届趣味知识竞赛、“声动贸大 经典诵读”作品征集大赛活动组成,自330日拉来帷幕以来,吸引了广大师生的积极参与。

图书馆趣味知识竞赛,实力与运气的双重考验

继“UIBE一站到底”图书馆首届趣味知识竞赛,图书馆继续推出了“知趣”图书馆第二届趣味知识竞赛,竞赛题目围绕图书馆资源、服务和利用、传统文化知识等展开,竞赛采取百分制,每次答题随机组卷,除了比拼答题准确率,也是答题速度的大比拼,在常规奖项之外,竞赛特设锦鲤奖,集知识性、能力性、参与性、竞赛性、趣味性五位一体。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法学院的于丰阁等10名同学凭借百分战绩斩获一、二、三等奖,来自金融学院的丁欣鹏等3名同学获锦鲤奖。

声动贸大 经典诵读,用声音传递阅读之美

用语言表达,用声音传递。从散文名篇到经典文学,从古韵风雅到现代诗歌,从红色记忆到外文名著,或悠扬婉转,或铿锵有力,或声情并茂,或生动传神,喜欢阅读的UIBEr们为我们带来了一场场视听盛宴。除了中文朗读作品,不乏英语、德语、阿拉伯语、葡萄牙语、波斯语等外文朗读作品,充分展示了贸大学子的风采。经综合评定,来自国际经济贸易学院的叶妙童等8名同学脱颖而出,荣获大赛一二三等奖。

阅读是一种快乐,更是一份力量。每一年的“世界读书日”,在向广大师生推介数据库商举办的活动的同时,图书馆都会精心筹划,为贸大师生量身定制属于我们自己的嘉年华式活动,线上线下全面开花,活动形式不拘一格,先后举办过换书大集、图书馆趣味知识竞赛、摄影大赛、微信案例征集大赛、阅读马拉松、诗词大会等大家喜闻乐见的活动。并充分利用新媒体技术,在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推出大家的优秀作品,展现贸大学子风采,传递阅读的力量。

每一年的“世界读书日”,我们都会认真思考总结,不断创新,在活动内容和形式上寻求突破。在第26届“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中,在延续经典、致力品牌活动打造的同时,图书馆全新推出“声动贸大 经典诵读”作品征集大赛,首次以声音展现阅读之美,活动一经推出即得到了来自不同单位和学院、不同年级师生的热烈响应。

活动的成功举办离不开贸大师生的支持,再次向大家表示感谢。阅读推广、文化传承是图书馆的天然使命,我们将不断努力,为贸大师生打造更加称心的“世界读书日”。期待下一年,我们再见。

图书馆

2021年6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