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关于本周数据库在线培训讲座的通知

关于本周数据库在线培训讲座的通知

 

为响应“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图书馆在疫情期间向师生们推出在线数据库培训讲座,具体讲座情况如下:

 

一、EBSCO直播课堂

 

直播主题:哈佛商学院案例教学实践概览与EBSCO案例教学资源分享

直播时间:2020年4月22日(周三)下午 3:00 - 3:40

直播内容介绍:作为商学案例教学法的始创,哈佛大学商学院100多年来一直致力于该教学法的应用和发展。在这一过程中,哈佛商学院出版社(Harvard Business Publishing, 简称HBP)与商学院紧密合作,负责哈佛案例的应用、推广以及相关教学资源的开发,并形成了享誉全球的案例教学资源平台( http://hbsp.harvard.edu ),是哈佛案例教学发展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

何谓案例教学法

案例的分类

案例教学在哈佛商学院的实践与应用

案例教学法如何启蒙

在研讨会后半部分,EBSCO资深培训师将从资源查询与利用的角度出发,分享更多EBSCO案例教学材料与商管财经资源。

欢迎各位老师注册参加或转发给相关同事。请注意:如您因时间冲突等原因无法参加直播分享,可先完成注册报名。我们将在研讨会结束后与您分享研讨会录影。

直播主讲人:

应蔚芸哈佛商学院出版大中华区高教事务总监

应老师于2015年加入哈佛商学院出版(HBP,Harvard Business School Publishing),主要负责出版社在大中华区、韩国的高等教育相关事务,包括与大学、学术机构的合作联络;参与式教学指导、顾问;HBP教学资源汉化落地等项目。加入HBP之前,她曾长期担任英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教育官员、英国罗素盟校驻华校方代表。

 

施宏明EBSCO资深培训经理

拥有图情学硕士学位,负责EBSCO大中华区培训工作超过8年,包括多场商管财经专场培训。加入EBSCO之前,曾任图书馆员5年。

 

直播注册网址:https://more.ebsco.com/CN-HBP-webinar-register-success-lp.html?utm_medium=email&utm_source=acad_cp_cn&utm_campaign=acad_case-study-teaching-webinar_20200414

 

二、WRDS平台与标普Compustat数据库在线培训

 

讲座时间:2020年4月23日(周四)下午14:00

讲座名称:WRDS平台与标普Compustat数据库培训–对外经贸大学专场

讲座内容: 

1. WRDS介绍及基本功能,数据检索方式及提取示范

2. Compustat数据库介绍及在学术领域的应用

 

主讲人及简介:张霞(Erica Zhang):沃顿研究数据中心亚太区客户拓展副总监 

              刘莉莉(Lili Liu):  标普全球市场财智数据分析专家 

讲座形式:本次讲座采取线上培训方式,感兴趣的老师同学们可以通过以下Zoom链接提前注册,届时点击链接参加即可。 

https://spglobal.zoom.us/meeting/register/tJwsduisqDMrG90YkQH05kJ1VfZtgdin-8bX 

数据库简介: 

沃顿研究数据中心(WRDS)由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于1993年开发的金融领域的跨库研究工具。该平台可以整合Compustat、CRSP、TFN、TAQ等多个著名数据库产品,同时还提供包括CBOE在内的十个公开数据库。该平台可使数据库检索更便利,并提供验证数据正确性以及数据库的整合等功能。WRDS是服务于30多个国家超过50000名商业、学术和政府研究人员的领先数据研究平台,是数据管理和研究的全球黄金标准。用户可以通过WRDS平台始终以一种格式获取世界上最可靠、参考最多的数据集,访问源于40多家数据提供商的250TB数据和超过600个数据库。WRDS为众多知名机构提供会计学,金融学,经济学,保险、营销和统计相关方面的分析研究数据。其中包括:北京大学、哈佛大学、伦敦商学院、麻省理工学院、美国财政部、清华大学、斯坦福大学、香港科技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及芝加哥大学。 

Compustat数据库可提供美加地区超过24000家上市公司的详细季度和年度财务报表与财务指标的历史数据。该库收录北美及全球上市公司近20年的财务数据,另外亦提供北美回溯版,包括400家公司自1950年以来的财务资料;提供约180种模板报表、上市或下市公司财务数据等信息;并可整合最新的或历史性的主要财务数据以制作所需的报表和图表。应用的研究领域包括:资产分析、计量分析、竞争者分析、公司资本结构、财务比率、合并与购并、R&D、资本及存货投资、股市报酬、及资本市场效率等主题。

 

欢迎师生参加,未注册沃顿账号的请尽快注册。 

三、“创课之星”互动直播-考研英语长难句系列课四

讲座主题:定语从句(同位语从句)考研常见四种组合真题讲解(上)

讲座时间:4月23日(周四)16:00-17:45

主讲嘉宾:王彦波

主讲内容:

1.  定语从句(同位语从句)考研常见第一种组合:主语和宾语后各跟定语从句真题讲解

2.  定语从句(同位语从句)考研常见第二种组合:串联定语1. 定语从句(同位语从句)考研常见第二种组合:串联定语真题讲解

本次活动群和直播通道二维码 

本次讲座活动群研图考研人公众号                        (观看直播通道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