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本科毕业论文设计与图书馆资源利用系列讲座


高效撰写并高质量完成毕业论文(设计)是学生毕业的重要环节,为满足毕业生在毕业论文修改、定稿、润色过程中对图书馆资源的再利用,图书馆与教务处将于4月份开始本学期的“本科毕业论文设计与图书馆资源利用”(第二轮)系列讲座。

疫情期间,为了方便毕业生便捷、高效地获取讲座信息,此次讲座将采取线上形式。具体安排详见附件!

如果您对此次系列讲座有任何意见、需求或建议,请联系电话64496105/64495195,邮箱uibetsg@163.com,期待您的参与!

附件:

第一场:

讲座主题:论文修订过程中图书馆资源的再利用

主要内容:毕业论文完成初稿之后,还需要进行多次的在修订工作,在修订过程中会涉及图书馆的各种资源,完善文献综述内容、参考文献格式以及论文查重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等内容是此次讲座的重点。通过此次讲座提升毕业论文写作质量、完善论文写作。

主讲人:黄红华

时间: 48日(周四)上午10:00~11:00

地点:线下:图书馆802培训教室

线上(腾讯会议号):966 532 740

第二场:

讲座主题:论据资料:事实数据的检索与利用

主要内容:论文写作过程中会接触到各类事实和数据问题,讲座以国家统计局和中国知网等信息源为例,介绍如何查找、分析以及处理事实数据的方法与技巧。

主讲人:姜 颖

时间:49日(周五)上午10:30~11:30

地点:线下:图书馆802培训教室

线上(腾讯会议号):817 664 422

第三场:

讲座主题:如何润色你的论文

主要内容:初稿交上去,被批评“格式不规范”、“通篇大白话”、“纯粹是文字堆砌”,怎么办?花一个小时来了解一下怎么润色你的论文,也许会有收获哦~

一、 更规范的格式,Word排版关键技巧(纯干货);

二、 更学术的表达,提炼概念(案例分享);

三、 更形象的表达,从文字到图表(案例分享);

主讲人:涂育红

时间:49日(周五)14:00~15:00

地点:线下:图书馆802培训教室

线上(腾讯会议号):632 738 901

教务处 图书馆

202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