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2023年图书馆数字资源宣传月活动顺利开幕

    读书之乐乐陶陶,起弄明月霜天高。金秋十月,图书馆启动了主题为“阅满惠园,数见未来”的数字资源宣传月活动。23日,近50家国内外优质的数字资源供应商亮相,活动现场图书馆还精心策划数据库趣味问答与抽奖环节,为全校师生提供了一场生动别样的数字盛宴,以书香四溢的数字阅读彰显数智精彩。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文君,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周波亲临现场指导,与学生、出版商亲切交流,详细询问数字资源使用情况并对后续服务提出要求。图书馆馆长杨小平、副馆长闫静全程参与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现场集中展示图书馆已购的各类数字资源,知网、万方、维普、锐思、超星、沃顿、标普、SAGE、Wiley、WIND等数字资源供应商通过易拉宝、宣传彩页、产品周边文化等方式多角度全方位展示数据库产品内容特色、核心特点和使用方法。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人流如织。

    同时,为了深入了解师生对数字资源的需求,图书馆现场开展“中外文数据库满意度及需求调研”,数百位读者完成问卷填写,同时也收获了来自现场读者关于数据库的需求建议。

    今年还特设了“图壤•阅读元宇宙”快闪展活动,引入全景沉浸阅读、VR/AR交互体验等数字化手段,用“科技+阅读”为读者带来元宇宙视角下的全新阅读体验。数字化、沉浸式的知识体验场景备受师生的青睐。

    目前,图书馆数字资源宣传月活动已经连续举办十余年。今年以数据库产品现场宣传拉开活动序幕,后续将分阶段、分层次、分类型开展数字资源进院系、数据素养联赛、英语口说大赛等活动,全方位提升师生数字资源的感知与获取能力。

    未来,图书馆将一如既往地坚持以服务师生资源需求为中心,以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为牵引,主动做好做强做细文献资源保障工作,以数字资源赋能图书馆迈入更高层次、更深水平、更宽领域的知识服务、智慧服务。

图书馆

2023年10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