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关于图书馆举办2023年数字资源宣传月活动的通知

关于图书馆举办2023年数字资源宣传月活动的通知

各位读者:

为集中、全面、系统展示图书馆已购数字资源的内容、特色,提高读者利用优质数字资源的能力,提升数字资源采购质量及服务水平,图书馆举办2023年数字资源宣传月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 活动主题

阅满惠园 数见未来

活动时间和地点

时间:10月23日(周一)-11月23日(周四)

地点:线上+线下

、活动安排

线下集中活动

1. 数据库现场问题解答与互动

活动时间:10月23日(周一)上午9:00-12:00

活动内容:包括中国知网、锐思、Wiley、IEEE等40余家国内外知名的数字供应商在图书馆一层现场进行面对面问题解答,近距离了解读者需求。活动现场均有机会获得形式丰富、类型多样的精美礼品。

2.  数据库产品趣味答题与抽奖活动

活动时间:10月23日(周一)上午9:30-11:00

活动内容:凡填写图书馆中外文数据库满意度及需求调研问卷的读者均可参与趣味答题与抽奖活动。超星数据库公司为我校读者提供了近百份实用、精致的奖品。

3.  “图壤·阅读元宇宙”快闪展

活动时间:10月23日(周一)10:00-14:00

活动内容:引入全景沉浸阅读、VR/AR交互体验等数字化手段,“活化”《华山云海图》《流浪地球》等优质出版文化IP,用“科技+阅读”为读者带来元宇宙视角下的全新阅读体验。该活动由中图云创智能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支持并设立“抽奖角落”。

4.  数字资源进院系活动

活动时间:11月1日(周三)-11月23日(周四)

活动内容:图书馆始终坚持以读者为中心的资源建设原则。活动期间,图书馆将以面对面形式深入了读者解资源需求并做好后续资源精准对接工作。

线上活动

1. 中外文数据库使用满意度及需求调查

为及时了解我校读者对图书馆现有中外文数据库使用满意度及需求情况,充分保障读者的数字资源需求,更好地动态优化数字资源,特制定此问卷。凡有效填写问卷的读者,均有机会在活动现场领取图书馆精心准备的文化包及礼品。

请扫码直接填写问卷

2.  3E英语口语大赛

参赛选手通过登录比赛官方网站进行在线报名在线比赛,系统会根据发音的综合情况给予实时评分。详情请参见图书馆后续通知或现场咨询工作人员。

   

3E英语账号注册页二维码)

3.数据联赛

读者选择一到多个数据库(包括SDC、WIND、WRDS等十余家数据库)进行答题,以累计积分形式角逐“数据之王”。详情请参见图书馆后续通知或现场咨询工作人员。

 

(请直接扫码答题)

4.其他线上活动

(1)“全球案例发现系统”在线竞答活动

 

 “全球案例发现系统”答题二维码

(2)51CTO学堂 学习打卡挑战赛

第一步:在校园网内打开“51CTO学堂”(https://e-learning.51cto.com/);第二步:注册/登录个人账号;第三步:选择感兴趣的课程,开始你的学习;第四步:在“学习记录”中查看自己的“累计学习天数”,掌握打卡进度。

(3)2023年Sage现刊或回溯期刊数据库有奖答题

 (Sage现刊库或者Sage回溯期刊库扫码答题)

(4)2023年IEEE数据库检索大赛

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公众号“IEEEXplore微服务”,点击公众号菜单栏“最新活动”——“检索大赛”,挑战答题!

                                                                       

                            (IEEE扫码答题)

(5)雅乐校园影院数据库问卷调研与答题活动

                                                  

          (雅乐校园影院调查问卷二维码)                      (雅乐校园影院答题二维码)

 

诚邀各位读者的到来,在秋日暖阳的惠园,一起开启奇妙的知识殿堂数字之旅。

 

图书馆

2023年10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