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探索数字资源,助力学术科研——图书馆2017年度“数字资源宣传日”活动顺利举行

    为了进一步提高图书馆电子资源利用率,提升图书馆读者服务质量,“2017年贸大图书馆数字资源宣传日活动于523日-24日在图书馆一层大厅举行。这是我馆连续举办的第八届数字资源宣传日活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图书馆馆长邱小红、党支部书记阎静、副馆长齐晓航等亲临了活动现场。


 


         图书馆邀请了来自同方知网数据库、Wind资讯、EPS数据平台、Lexis.comBvDEmerald36家中外文数据库的专业咨询师进行现场宣传咨询,直观地向读者介绍和展示了数据库的内容和使用方法,针对同学们在数据库利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为了进一步调动广大读者参与活动的积极性,提高数字资源宣传效果,图书馆在总结往届活动基础上,在活动现场增设了有奖试卷答题环节,题目涉及我馆数字资源保障规模概况、数据库内容和使用方式等诸多方面,吸引了近200人次参加。

 


   “活动很有意义,希望多举办,越办越好”
   “非常棒!”
  
“挺好的,形式很有趣味性”
   “非常好,请继续办下去,谢谢”
    ……
    本次活动圆满落幕,获得了读者的肯定,展示了图书馆丰富的数字资源,增进了读者对图书馆数字资源的了解,搭建了一个专家与读者零距离沟通的平台。广大读者在积极参与活动的同时,更是为我馆更好的开展数字资源建设和信息服务献言献策,这为图书馆进一步提升读者服务质量奠定了基础,图书馆也将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积极主动地为广大师生提供优质信息服务,助力学术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