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西南财经大学图书馆与我校图书馆调研交流

    为推动未来学习中心与智慧图书馆建设,并进一步加强馆际的交流与合作,2023年10月27日,西南财经大学图书馆馆长龚金国等一行7人莅临我校图书馆,两馆就智慧图书馆空间建设与改造(未来学习中心构建思路)、精准学科服务、资源建设、文化建设、信息化建设等工作进行调研交流。我校图书馆馆长杨小平、副馆长闫静及相关业务科室科长参与了此次调研会。

IMG_20231027_122904

    杨小平馆长首先欢迎西南财经大学图书馆同仁的到来。会上,杨小平馆长介绍了我馆馆舍情况、科室设置、人员编制、资源建设、经费情况等;重点从在大力推进新财经建设的背景下如何开展精准学科服务以及推进青年教工的成长与培养方面,进行经验分享与交流。

5e0dbb7dcfcf66b6c65042c2df1421a

    闫静副馆长与各科室科长针对纸电资源如何分配、如何满足学科需求以及绩效评估工作、智慧图书馆和未来学习中心建设推进情况、剔旧工作等展开热烈的交流与讨论。随后,西南财经大学图书馆的老师们参观了我馆海关文献阅览厅以及刚刚完成空间改造的八层阅览室。通过交流探讨与实地参观,两馆馆员们深刻体会到部分工作与服务找到了突破瓶颈的新思路。

    本次调研活动是在未来学习中心和智慧图书馆建设广泛和深度调研的大背景下,两馆高度重视此次活动。通过座谈与参观,为促进两馆之间的合作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希望未来建立更深的馆际友谊和交流合作。


图书馆

2023年10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