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图书馆与我校图书馆开展主题教育调研交流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并进一步加强馆际的交流与合作,2023年6月15日,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图书馆馆长张学平、党总支书记张桂岩等一行8人莅临我校图书馆,两馆就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和图书馆业务工作进行调研交流。我校图书馆馆长杨小平、副馆长闫静及相关业务科室科长参与了此次调研会。

7660de806ae02169d77069aa87ee197

   杨小平馆长首先对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图书馆同仁的到来表示欢迎。会上,杨小平馆长和张学平馆长分别介绍了两馆人员编制、科室设置、馆舍情况、资源建设、经费情况等方面,剖析了现有人力、经费等条件下开展工作和服务的热点和难点,并从资源共建和服务互动角度开拓更多馆际间合作。

bd6ee2011b9ddbb57a2e8274429d37b

   调研会上,两馆针对文献资源建设、门户网站建设、OPAC系统安防问题、校外访问电子资源途径、小语种图书编目问题、意识形态审核制度建设以及读者个性化服务等多方面进行了深度沟通。对口科室的负责老师们更是针对具体业务展开激烈的讨论,头脑风暴碰撞出的创意,为部分瓶颈业务开辟了新思路、新举措。两馆还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的做法经验进行分享和交流。

6365f8e97d78164960a1a9916e485d3

   本次调研活动以推进主题教育工作开展为契机,加强了两馆的业务沟通与交流,促进了党建与具体业务相结合,为学校事业发展、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提供有力保障。


图书馆

2023年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