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培训讲座

图书馆一小时数据库培训: WRDS和标普Compustat数据库

为便于广大师生更好地利用各类电子资源,图书馆推出一小时数据库培训系列活动。本学期数据库培训将继续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帮助师生梳理学术资源、提升实证研究技巧。

时  间:2022年5月5日(星期四) 下午2:00 – 3:30

主讲人:张霞(Erica Zhang) 、邵鹏飞(Peter Shao)

讲座方式:线上会议

直播方式:腾讯会议   会议 ID:705-355-736  

讲座主题:

如何有效利用WRDS平台及Compustat数据库进行金融实证研究

讲座内容(具体介绍):

1. WRDS平台整体介绍:账号申请、数据查询、访问形式、自学模块、支持服务。

2. WRDS平台上的金融领域常用科研数据库介绍以及数据提取和下载演示。

3. 经济类院系标配Compustat数据库,数据内容及数据结构。如何利用Compustat数据库查看公司基本面信息、盈利状况,市场交易状况,养老金数据等。

4. Compustat数据库在投行,基金公司,政府机构以及金融服务行业的应用。

主讲人简介:

张霞(Erica Zhang):沃顿研究数据中心 亚太区客户拓展副总监

她于2018年初加入WRDS,负责WRDS在亚太区的全面商务推广及维护服务工作。加入WRDS前,她曾在美国高盛信用风险部门担任分析员。她拥有美国南加州大学商业分析硕士学位及美国印第安纳大学金融学士学位。

邵鹏飞(Peter Shao):标普全球市场财智 落地数据产品专家

他毕业于美国布兰迪斯大学,现于S&P Global Market Intelligence 任数据落地产品专家一职。负责亚太地区地区商业银行、保险机构与投资银行、私募基金、风险投资类客户的维护工作。他凭借与终端用户的密切交流,并凭借曾经在投资研究机构的工作经验,对学术类型用户的数据需求有深入了解,并以此提供定制化的产品使用展示与客户的开发维护服务。

联系信息:

关于图书馆资源利用问题的咨询与培训,欢迎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10-64495195 (周一至周五8:00-11:30,13:30-17:00)

邮箱:uibetsg@163.com

图书馆

2022年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