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培训讲座

图书馆一小时数据库培训:利用BvD数据库进行全球宏观经济研究及企业发展研究

 

 

为便于广大师生更好利用各类电子资源,图书馆特别推出一小时数据库培训系列活动。本学期数据库培训将采用线上直播的形式,帮助师生提升检索技巧、梳理学术资源。

  间:202010月2210:00-11:00

主讲人崔月涵

讲座方式:在线直播

直播方式:腾讯会议   会议ID187 457 215

会议链接:https://meeting.tencent.com/s/TmFoacwBKzbs

讲座内容:

宏观层面的国家经济数据的查找技巧:通过对过去40年实际发生的数据记录及未来30年的趋势预测,从宏观角度审视一个国家的经济发展,包含指标项约300项用于比较不同国家和地区间的基准,具体涉及指标:国内生产总值(87),财政和货币指标(46),人口统计和收入(14),对外支付(百万美元)(56),外债(59),对外贸易(36)。

微观层面的企业数据的查找技巧:企业信息包含主要数据大项:基本信息(注册信息/会计信息等),行业信息,财务信息,评级信息,董监高管信息,股权信息,无形资产信息,并购交易信息等等。

主讲人简介:

崔月涵,BvD中国数据分析师,崔月涵在商业信息服务领域有超过7年的工作经历,在经济、投资、金融、税务等诸多领域深入涉猎;加盟BvD公司超过4年,主要负责BvD中国市场的培训支持、项目咨询和信息解决方案的研发;在学术研究领域,为全国各类型高等院校、财经类实验室和独立研究机构做过大量的培训和项目咨询工作

联系信息

关于图书馆资源利用问题的咨询与培训,欢迎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10-64496105 (周一至周五8:00-11:30,13:30-17:00)

邮箱:uibetsg@163.com

图书馆

2020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