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培训讲座

关于举办“进阶提升自主学习能力”系列讲座的通知

为了使读者更好地了解、利用图书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图书馆本学期继续推出专题讲座。本次讲座分为工具类、学术类、资源类,共3个系列、5讲。每场讲座结束后,相关课件会陆续发布在图书馆主页常用资源/培训课件栏,以供读者浏览、下载。如果对本学期的系列专题讲座有任何意见、需求或建议,请反馈至uibetsg@163.com,联系电话64496105(黄红华老师)、64495195(李慧老师)。期待您的参与!

时间:2019322日至53  每周五(10:10~11:30

地点:图书馆802培训室

 

序号

主题

内容简介

时间

主讲人

地点

1

事实与数值型数据库检索与利用

事实数据型数据库提供各类客观事实、统计数据等信息,很多数据库同时嵌套实用的数值分析功能。此次讲座以国家统计局、EPSCSMAR、国研网等信息源为例,重点介绍如何查找专业详实数据,并对数据分析、处理进行介绍。

322

(周五) 10:10~11:30

图书馆802

2

中外文数据库检索与利用

学术论文写作需要全面了解国外相关研究的进展、动态与趋势,为此,本次讲座以CNKIProquestScienceDirectEmerald等专业的中外文数据库为例,介绍如何在学术论文撰写过程中使用这些中外文数据库以完善论文写作。

329

(周五) 10:10~11:30

图书馆802

3

国内外学位论文查找与获取

学位论文具有较高的学术参考价值,本次讲座主要介绍我校、国内及国外学位论文的查找及获取方法,并通实例讲解如何检索、获取、阅读学位论文。

412

(周五) 10:10~11:30

张士男

图书馆802

4

网络资源检索与鉴定

网络资源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也良莠不齐。如何准确定位到内容来源并鉴定其质量需要掌握多种技巧。本讲座以信息可信度为理论基础,辅以实例,阐述网络资源检索的方法,并提出鉴定思路。

426

(周五) 10:10~11:30

黄红华

图书馆802

5

PPT技巧提升

PPT广泛应用于各种场合,好的PPT能让人赏心悦目,本学期Office讲座重点讲解如何提升PPT技巧、制作整体一致、层次分明、重点突出、配色合理的PPT

53

(周五) 10:10~11:30

涂育红

 

图书馆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