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培训讲座

EBSCO经管学、传播学、人文学全文数据库--讲座通知

主  题:如何让EBSCO成为学术好帮手?——教您轻松在EBSCOhost平台上检索外文资源

时  间:2018年 3月15日(周四下午)14:00—15:30

地  点:图书馆802培训教室

主讲人:王成芳

数据库介绍:

  • Econlit with Full Text

身为全球最具权威的经济学参考资源,Econlit with Full Text数据库完整地收录了美国经济学会所出版的Econlit文献索引摘要数据库的完整内容,并且提供超过700种的全文期刊,包含以下三本来自美国经济学会所出版的重量级刊物:American Economic Reciew;Journal of Economic Literature;Journal of Economic  Perspectives。

  • Business source complete

EBSCO最完整的商管财经全文数据库,约收录 4,200多种期刊索引及摘要,其中逾 3,300多种全文期刊(1600多种为peer-reviewed),有1200种全文期刊提供可查找引文参考的功能。还收录包括《伯恩斯坦财务分析报告》、AICPA 美国会计师协会出版品、Richard K. Miller & Associates市场研究报告及哈佛商学院教授的讲课视频等资源。

  • Communication and Mass Media Complete

CMMC收录来源结合了美国传播协会(National Communication Association)的Comm Search数据库、美国滨州州立大学(Penn State University)的Mass Media Articles index数据库及许多传播与语言研究相关至研讨会论文、单行本及working paper等资源。提供大众传播和外语学习相关领域最健全优质的解决方案。收录了超过670本核心期刊的摘要和索引,其中将近450本期刊提供全文。

  • Humanities International Complete

全球人文全文资料库,简称HIC,由Whitston Publishing制作,收录逾2,300种人文学科期刊,其中包含超过1,200种期刊的全文,其中Humanities Index及H.W. Wilson的Humanities Abstracts可回溯至1929年。涵盖主題包括全球人文学、人类学、语言学、世界文明、历史学、宗教等。

 

讲座内容:

◆ 基本检索:检索结果筛选条件的运用

◆ 高级检索:布尔逻辑和检索技巧

◆ 个性化收藏文献:文件夹的利用

◆ 轻松读懂英文学术论文:HTML全文在线翻译及英语朗读功能

◆ 如何个性化订阅电子期刊

◆ 搜寻范例研讨Q&A

 

主讲人简介:

王成芳,毕业于天津工业大学,硕士学位,先后就职于中国知网及艾博思科印刷出版咨询有限公司,拥有3年以上知识服务数据库产品培训工作经历。

                                                                                                                                                                      图书馆

2018年3月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