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培训讲座

图书馆“人文文化系列讲座”第六讲预告:感受《孙子兵法》的永恒魅力

 
为了使广大师生在课堂之外更好地感受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与文化大师进行面对面的文化交流和思想的深度沟通,同时强化图书馆的文化育人和文化传播的功能,我馆将与教务处共同举办图书馆“人文文化系列讲座”第六讲:感受《孙子兵法》的永恒魅力。
 
主讲人:黄朴民教授,国内极有影响的军事史专家、《孙子兵法》研究专家
时间:2017426 14:00-15:30
地点:图书馆一层109报告厅
讲座内容:感受《孙子兵法》的永恒魅力
以《孙子兵法》战略文化与现代启示为主要内容,从孙子与孙子兵法、孙子兵法的“一、二、三、四、五”:一本奇书、两字真言、三大板块、四项原则、五种关系等角度系统展开讲授,以期与广大师生一同领略孙子兵法的魅力。
 
黄朴民,浙江诸暨人, 1988年毕业于山东大学历史系,获博士学位。现为中国人民大学图书馆馆长、国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国孙子兵法研究会理事兼副秘书长、中国先秦史学会特聘理事等职。目前主要从事先秦两汉政治思想与华夏古代军事文化的研究,是国内极有影响的军事史专家、《孙子兵法》研究专家。
 
图书馆
教务处
2017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