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培训讲座

图书馆一小时数据库培训: 关于SSCI那些事儿 —— 检索、分析、写作、投稿一个都不能少!


为便于广大师生更好利用各类电子资源,图书馆特别推出一小时数据库培训系列活动。本学期数据库培训将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帮助师生提升检索技巧、梳理学术资源。

间:2021年3月30日(星期二)晚19:00 - 20:00

主讲人张志杰 博士 (科睿唯安 学术研究事业部 解决方案专家)

讲座方式:线上直播

直播方式:腾讯会议 会议ID414 329 198

讲座内容:

作为一名研究生,拿到导师给出的一篇文献,如何做开题报告?如何快速了解某个课题的研究情况?在完成课题之后,如何选择最合适的期刊发表自己的研究成果?

作为一名科研人员,如何高效检索一个课题的核心研究论文?如何了解课题的最新进展?如何在撰写项目申请书时突破他人的思路,写出课题的独特性和新颖性?

作为一名学术带头人,如何从整体上把握和了解本学科以及跨学科最新热点动态?如何识别全球范围内的潜在合作伙伴?

如果您正在被诸如此类的问题所困扰,也许Web of Science平台能给出一些思路。

  演讲大纲与内容要点

什么是Web of Science

为什么要使用Web of Science

Web of Science平台简介、引文索引法介绍 等等

如何利用Web of Science助力创新性科研

主讲人简介:


张志杰 博士,本科毕业于南开大学,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目前供职于科睿唯安学术研究事业部,担任解决方案专家。致力于借助Web of Science平台相关产品,助推中国科研工作者的创新研究步伐,共同努力将中国建设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


联系信息

关于图书馆资源利用问题的咨询与培训,欢迎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10-64496105 (周一至周五8:00-11:30,13:30-17:00)

邮箱:uibetsg@163.com

图书馆

2021年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