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黑龙江大学图书馆与我校图书馆调研交流

为进一步落实国务院《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总体方案》要求,提升图书馆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2023年12月21日,黑龙江大学图书馆馆长孙来军等一行4人莅临我校图书馆,两馆就智慧图书馆空间建设、学科服务、资源建设、阅读推广等工作进行调研交流。我校图书馆馆长杨小平、副馆长马健姝及相关业务科室科长参与了此次调研会。

杨小平馆长首先欢迎黑龙江大学图书馆同仁的到来。会上,杨小平馆长介绍了我校图书馆的基本情况,包括馆舍情况、馆藏情况、科室设置、人员编制、资源建设、经费情况等;重点从智慧图书馆建设经验与展望、学科服务重点及难点、电子和纸质资源建设和评估、阅读推广工作的现状等方面,进行经验分享与交流。

黑龙江大学图书馆孙来军馆长也就本馆业务和服务的重点和难点与我馆进行深度交流。随后,黑龙江大学图书馆的老师们参观了我馆海关文献阅览厅、已完成空间改造的八层阅览室和研讨室以及国外原版图书阅览厅和中外文报刊厅等。通过交流探讨与实地参观,两馆对馆员职业发展与岗位认同感、空间文化氛围建设、读者服务瓶颈等问题开拓了新思路。

本次调研活动两馆高度重视,通过深入座谈与实地参观,无论在实体的馆舍空间升级和文化氛围建设上,亦或是馆员职业认同感和归属感的提升以及读者服务水平和质量的提高上,两校图书馆均收获经验颇丰,为促进两馆之间的合作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图书馆

2023年1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