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培训讲座

图书馆一小时数据库培训:中国知网CNKI数据库

为便于广大师生更好地利用各类电子资源,图书馆推出一小时数据库培训系列活动。本学期数据库培训将继续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帮助师生梳理学术资源、提升实证研究技巧。

 20231012日(星期 14:0015:00

主讲人赵一雯、杨金玉

讲座方式线上

直播方式腾讯会议  会议 ID716-297-571

讲座主题找准科研选题,走好课题研究第一步

讲座内容(具体介绍)

本次报告以找准科研选题,走好课题研究第一步为题,以学生开题必掌握的综述文献类型为例,讲解其内涵及目的、写作格式,让同学们对于文献综述具备清晰的理解与认识,同时围绕如何有效利用中国知网进行科研选题和文献检索,尤其是围绕法律论文选题创新、高质量文献筛选、学术引用规范展开,从实践应用的角度,贴合实际的案例展示,能够帮助同学们更好地掌握中国知网源库产品的使用方法和技巧,提高法律专业文献获取效率和使用规范性,助力科学研究和论文写作能力的提升。

主讲人简介

赵一雯,中国知网高级培训讲师,研究生学历。长期从事文献检索阅读、科技论文写作等方面的培训工作。逻辑清晰,层次分明,深入浅出,实用性强,帮助大家在短时间内快速掌握知网相应产品的使用方法与技巧。

杨金玉中国政法大学硕士 中国知网法律事业部高级培训讲师 从事信息检索培训服务工作多年,长期担任北师大小学校长培训研修班信息检索课程讲师、北京市教育学院青年骨干教师信息素养课程讲师,参与编写现代教育出版社出版的《信息检索》。

联系信息:

关于图书馆资源利用问题的咨询与培训,欢迎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10-64495195/6105 (周一至周五8:30-11:00,14:00-16:00)

邮箱:uibetsg@163.com

图书馆

2023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