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培训讲座

图书馆一小时数据库培训:Web of Science(SSCI)

为便于广大师生更好地利用各类电子资源,图书馆推出一小时数据库培训系列活动。本学期数据库培训将继续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帮助师生梳理学术资源、提升实证研究技巧。

时 间:2023年4月20日(星期四) 14:00-15:00

主讲人:王振

讲座方式:线上

直播方式:腾讯会议  会议 ID:214-880-523

讲座主题:

Web of Science(SSCI)助力人文社会科学研究

讲座内容(具体介绍):

如何高效检索人文社科领域的高影响力文献和前沿文献?如何拓展人文社科研究的国际影响力?如何充分利用SSCI数据库促进学术成果更快地融入文化全球化进程?

为了帮助我校师生更好地开展人文社科领域学术研究,提升学术影响力,图书馆特举办科研专题讲座,主讲人将借助具体的人文社科研究案例,为大家介绍如何应用 Web of Science 解决科研工作和学习过程中的问题。

l 全方位审视研究领域的科研动态,明晰研究的可行性

l 快速获取相关领域的研究进展,找到研究的突破点

l 高效探索最新前沿研究,获取新的研究思路

l 科学管理具有重要价值的参考文献,高效挖掘文献价值

l 多维度甄选合适的投稿期刊,提升学术影响力

l 自动插入参考文献(Endnote Online),提高论文写作效率

主讲人简介:

王振,科睿唯安学术研究事业部解决方案专家,山东大学图书情报硕士,长期专注于高校科研产出绩效分析,在文献计量、社会网络、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等方面有所研究。曾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等高校及科研院所开展各类科研专题讲座二百余场。

联系信息:

关于图书馆资源利用问题的咨询与培训,欢迎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10-64495195 (周一至周五8:30-11:00,14:00-16:00)

邮箱:uibetsg@163.com

图书馆

2023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