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资源» 数据库» 中文数据库

CEIC经济数据库

        

校内咨询电话

访问故障:6449-2268

使用咨询:6449-5195、6449-6105

VPN技术支持:6449-2018

(8:00-11:30, 13:30-16:30。例外:周四下午业务学习,周末、节假日正常休假)

文章内容介绍

CEIC经济数据库


1、网址链接

insights.ceicdata.com

2、资源简介

上海司尔亚司数据信息有限公司(简称CEIC)成立于1992年,由经济学家和分析师组成,提供有关全球发达经济体和发展中经济体最广泛、最精确的信息。作为财新数据咨询旗下公司,CEIC已成为世界各地经济学家、分析师、投资者、企业以及院校经济和投资研究的首选工具。

3、已购资源

(1)全球经济数据库

数据总量约300多万条,包括200+个国家和地区的宏观经济及行业数据,含65个“一带一路”国家中的64个。数据源除了世界银行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之外还包括较难获取的各国政府部门及第三方平台等数据。

(2)世界经济趋势数据库

数据总量约30多万条,包括各区域汇总的宏观及行业数据,方便用户对全球经济进行标准化的横向比较。此外,数据库包含未来5年预测数据,商品数据,市场情绪指标,重点行业优秀企业财务数据等。

(3)中国经济数据库

中国经济数据库数据总量约30多万条,其中包含19个宏观指标和21个行业指标,区域经济数据覆盖287个地级市,53个地级区域,    2000多个县及4个自治区,并允许各地区的详细比较。历史数据可追溯到1949年,方便用户历史研究。

4、使用指南

(1)登录数据库后,可通过左上角 帮助-视频教学 了解数据库使用方法;可通过 帮助-安装Excel插件 安装Excel插件,此功能可帮助用户在下载数据至Excel后自动/手动刷新数据;可通过点击右上角灰色箭头 切换数据库语言。

(2)试用账号数据下载量有限制,请师生选择需要的数据下载。

(3)如有任何使用问题,可联系在线客服(Live Chat Support)

5、特别说明

(1)使用该数据资源前,请阅读《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图书馆电子资源使用管理规定》(http://lib.uibe.edu.cn/zy/bqsmygd/index.htm)。

(2)订购单位:金融学院、图书馆。

(3)并发用户:支持5人同时访问。

(4)使用方法1:注册账号方式登录;使用方法2:来宾模式登录。

(5)如您在使用过程中出现问题,请发送邮件至uibets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