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资源» 数据库» 中文数据库

中国微观经济数据查询系统

        

校内咨询电话

访问故障:6449-2268

使用咨询:6449-5195、6449-6105

VPN技术支持:6449-2018

(8:00-11:30, 13:30-16:30。例外:周四下午业务学习,周末、节假日正常休假)

文章内容介绍

中国微观经济数据查询系统

1、网址链接

http://microdata.sozdata.com/transform.html

2、资源简介

中国微观经济数据查询系统目前包含工业企业数据、海关企业数据、绿色发展数据、创新企业数据库四大主题数据库,各主题数据库包含了“单年数据查询”、“时间序据查询”、“单年可视化”、“时间序列可视化”四大部分。同时,为方便用户进行跨领域研究,增加了“跨库匹配”模块,用户可同时下载任意多个主题数据。中国微观经济数据查询系统操作简单,围绕数据获取与数据应用两大用户核心需求进行设计,改变了传统的以光盘为载体的微观数据线下提供方式,并对数据进行了专业的清洗与处理,在很大程度上解决了数据异常、填报不准确,难于匹配等问题,大大降低了数据的使用门槛,提升了数据的使用效率。

工业企业数据全称为“全部国有及规模以上(企业每年主营业务收入(销售额)在500 万元以上,2011 年起为 2000 万元以上)非国有工业企业数据”,数据来源于国家统计局,依据《工业统计报表制度》而进行的工业调查统计。其统计内容包含工业企业产销状况、财务状况、成本费用情况、主要工业产品销售、库存和生产能力以及企业生产经营景气状况等方面。可用于了解全国工业生产经营活动的基本情况,为各级政府制定政策和规划、进行经济管理与调控提供依据。工业企业数据查询系统具有时间跨度长、企业涉及广、指标数量多等特点,系统包括三个模块:单年查询模块、时间序列模块和统计信息模块,可实现用户多维度的信息检索需求。

3、使用指南

附件1为该系统简介和使用方法介绍。

4、特别说明

(1)使用该数据资源前,请阅读《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图书馆电子资源使用管理规定》(http://lib.uibe.edu.cn/zy/bqsmygd/index.htm)。

(2)在我校IP范围内登陆。两种登录方式,任选其一即可:无需输入密码,直接点击“IP登录;输入账号:sydwjm,密码:eps2018,选择“账号登录”。

(3)在数据库使用中,如有任何问题,可联系数据库客服人员:电话:010-85786021-8001;邮箱:service@epsnet.com.cn

(4)如您在使用过程中出现问题,请发送邮件至uibets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