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资源» 数据库» 中文数据库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信息网

        

校内咨询电话

访问故障:6449-2268

使用咨询:6449-5195、6449-6105

VPN技术支持:6449-2018

(8:00-11:30, 13:30-16:30。例外:周四下午业务学习,周末、节假日正常休假)

文章内容介绍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信息网

各位读者在使用国研网的过程中,严禁使用各类软件工具过量下载数据库资源,包括NetAnt,Flashget(Jetcar), DLExpert, 迅雷等;否则将造成我校数据库访问中断,影响全校师生访问该数据库。

1、网址链接

教育网:http://edu.drcnet.com.cn

公网:http://www.drcnet.com.cn

2、资源简介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信息网(以下简称“国研网”)是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管、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信息中心主办、北京国研网信息有限公司承办的著名的大型经济类专业网站。

“国研网教育版”是国研网针对高校用户设计的专版,旨在为全国各高等院校的管理者、师生和研究机构提供高端的决策和研究参考信息。它由全文数据库、统计数据库、研究报告数据库、专题数据库四大数据库集群组成。

(1)《全文数据库》包括《国研视点》、《宏观经济》、《金融中国》、《区域经济》、《行业经济》、《企业胜经》、《世经评论》、《高校管理决策参考》、《基础教育》、《经济形势分析报告》、《发展规划报告》、《经济普查报告》、《政府工作报告》、《政府统计公报》、《中国国情报告》和《财政预决算及审计》等十六个数据库。

(2)《统计数据库》是国研网在全面整合我国各级统计职能部门所提供的各种有关中国经济运行数据的基础上,历经数年研究开发、优化整合后推出的大型数据库集群,对国民经济的发展,以及运行态势进行了立体、连续、深度展示,是中国经济量化信息最为权威、全面、科学的数据库之一。它包括最新数据、每日财经、金融数据、世经数据、重点行业数据、宏观数据、对外贸易数据、区域经济数据(市级)、产品产量数据、中国教育经费数据、工业统计数据等内容。

(3)《研究报告数据库》通过持续跟踪、分析国内外宏观经济、金融和重点行业基本运行态势、发展趋势,准确解读相关政策趋势和影响,及时研究各领域热点/重点问题,致力于为客户提供研究和战略决策需要的高端信息产品。该报告数据库包括《宏观经济分析报告》、《金融中国分析报告》、《行业季度分析报告》和《行业月度分析报告》四大子库。

(4)《专题数据库》由“重点专题数据库”和“热点专题数据库”两部分组成。

“重点专题数据库”包括19部分内容,分别为:新农村建设、科学发展观、国际贸易、跨国投资、领导讲话、宏观调控、国内政府管理创新、市场与物价、人口与就业、政策法规、社会保障、循环经济、体制改革、国外政府管理借鉴、聚焦“十一五”、农民工问题、资源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公共管理理论。

“热点专题数据库”是以辅助政策研究及学术研究、便于用户集中获取相关资料为目的,针对宏观经济、金融、区域经济、行业经济和企业管理等领域不同阶段内的热点问题而设计的专题数据库,其中还包括2002年以来为“两会”设计、制作的专题。

3、已购资源

资源类型:以深度研究分析报告、工业统计数据为主的全文数据库

订购时间:2005.9-今

4、特别说明

(1)使用该数据资源前,请阅读《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图书馆电子资源使用管理规定》(http://lib.uibe.edu.cn/zy/bqsmygd/index.htm)。

(2)校园网IP直接认证登录,无须帐号与密码。

(3)如您在使用过程中出现问题,请发送邮件至uibets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