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资源» 数据库» 中文数据库

万方数字资源系统

        

校内咨询电话

访问故障:6449-2268

使用咨询:6449-5195、6449-6105

VPN技术支持:6449-2018

(8:00-11:30, 13:30-16:30。例外:周四下午业务学习,周末、节假日正常休假)

文章内容介绍

万方数字资源系统

1、网址链接

http://g.wanfangdata.com.cn/

2、资源简介

万方数据股份有限公司是科技部直属的唯一大型股份制企业,是中国第一家专业信息资源建设生产商。万方数据公司经过十几年的发展,与国内许多图书情报单位建立广泛深层次的联系,与相当一批单位结成战略联盟;依托中国科技信息研究所,万方数据积累了几十年的馆藏资源,在信息收集、加工等领域形成了自己独到之处,具有丰富的信息业服务经验;万方数据拥有自主版权以及共建数据库上百个,已形成了万方数据庞大的中文科技信息数据库集群,并越来越得到国内广大学者的认同。

万方数据期刊数据库收录自98年以来国内公开出版发行的期刊,总计近八千种,以整刊为单位展现,保持原刊风貌,可按整刊浏览,同时提供文章检索,是国际公认的真正的电子化期刊。覆盖理、工、农、医、人文社科等各个专业,核心刊收齐率达到98%。全文存取采用国际通用PDF存储格式,月更新。

万方数据学位论文库收录了我国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各领域的硕士、博士及博士后研究生论文。涉及全国211重点院校、中科院、工程院、农科院、林科院等机构的重点精选博硕士论文。收录论文全文总量达140余万册。博士及博士后论文量占全库20%以上,211重点院校学位论文占全库70%以上,是国内收录学位论文全文含金量最高的数据库。

万方数据中文会议论文全文数据库主要收录自98年以来国家级学会、协会、研究会组织召开的全国性一级学术会议,覆盖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农林、医学等领域,收录总量达134万篇会议论文全文,18000多个重要学术会议。每年涉及上千个重要的学术会议.是目前国内收集学科最全、数量最多的会议论文数据库。按月追加数据。

万方数据西文会议论文全文数据库收录了2000年以来在国内组织的国际会议近1800个,且全部为一级学术会议国际会议,论文数量31万余本,内容多为西文

收录年限:

期刊:1998-今

博硕论文:1999-今(部分回溯至1987年)

中文会议论文:1998-今(少量回溯到1993年)

西文会议论文:2000-今

3、订购内容

我校订购的学科包包括:

A 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

B 哲学、宗教

C 社会科学总论

D 政治法律

F 经济

G 文化、科学、教育、体育

H 语言、文字

I 文学

TP 自动化技术、计算机技术

4、特别说明

(1)使用该数据资源前,请阅读《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图书馆电子资源使用管理规定》(http://lib.uibe.edu.cn/zy/bqsmygd/index.htm)。

(2)登录方式:校园网IP直接认证登录

(3)如您在使用过程中出现问题,请发送邮件至uibets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