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资源» 数据库» 外文数据库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线图书馆

        

校内咨询电话

访问故障:6449-2268

使用咨询:6449-5195、6449-6105

VPN技术支持:6449-2018

(8:00-11:30, 13:30-16:30。例外:周四下午业务学习,周末、节假日正常休假)

文章内容介绍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线图书馆

1、网址链接

http://www.elibrary.imf.org

2、资源简介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是政府间国际金融组织,于1945年成立,现有187个成员国。其宗旨是提高国际金融合作和维护汇率的稳定,促进国际贸易平衡发展,帮助陷入经济困境的国家,减少贫困。IMF eLibrary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所出版各种资料,如图书、期刊、工作报告、国家报告等的网络平台,实时为广大用户提供在线访问服务。

IMF收集、加工、发布一系列有关国际货币组织借贷、汇率以及其他经济和金融指标的数据和统计信息,并提供多种版本格式,包括印本、CD-ROM版,在线版,部分数据同时以年刊/年鉴的形式出版,是世界最权威经济数据和分析报告来源之一。

(1)资源类型:统计数据、期刊、图书、工作报告

(2)文献类型:全文

(3)学科主题:国际金融、国际收支、贸易、政府财政

(4)收录年限:统计数据:1980―今;期刊:创刊-今;图书:IMF发行的所有图书

(5)文献语种:英文

3、已购资源

(1)International Financial Statistics(IFS 国际金融统计) 提供超过200个国家约32000条国际金融和各国国内金融的各类统计数据,包括收支平衡数据、国际资金流动、货币和银行、汇率和利率数据、价格和产品、国际贸易、政府决算、国民核算、人口数据,等。时间涵盖年限:1948年至今。

(2)Balance of Payments Statistics(BOP国际收支统计) 拥有超过170个国家和地区约10万条季度和年度的统计数据,包括综合性或细分性的标准化和分析性数据。主要内容涵盖国际经济贸易数据,例如整体商品、服务、工业贸易等;国际资本转移、债权和债务的资本转移;国际收支数据;等。时间涵盖年限:1948至今。

(3)Direction of Trade Statistics (DOT 贸易方向统计)提供超过190个国家和地区约10万条双边或多边的商品进出口统计数据。时间涵盖年限:1980至今。

(4)Government Finance Statistics(GFS 政府财政统计)提供145个成员国中央政府税收、消费、规划预算、额外预算、社会保险、综合财务核算等数据。时间涵盖年限:1990至今。

(5)IMF 工作文件 (Working Papers) 涵盖广泛研究主题的理论性或分析性工作文件。

(6)IMF国家报告 (Country Reports )  各成员国经济、金融发展和趋势的评估和预测。

(7)世界经济展望(World Economic Outlook) 全球经济发展的中短期分析,并有丰富的统计数据和表格。

(8)全球金融稳定报告(Global Financial Stability Reports)  聚焦当前市场状况,评估全球金融系统和市场,预测未来发展,关注可能对金融稳定产生影响的问题。

(9)地区经济展望(Regional Economic Outlooks) 按亚太地区、中东和中亚、欧洲、撒哈拉以南非洲和西半球5个区域讨论国家或地区的经济发展和展望。

此外,还有多种期刊、图书、使用手册和指南等实时介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各项研究和活动的最新进展和成果。

4、特别说明

(1)使用该数据资源前,请阅读《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图书馆电子资源使用管理规定》(http://lib.uibe.edu.cn/zy/bqsmygd/index.htm)。校园网IP直接认证登录,无须帐号与密码。

(2)近期若无法下载,请使用如下账号密码登录:用户名: 392558502@qq.com;密码:   Char_015。

(3)如您在使用过程中出现问题,请发送邮件至uibetsg@163.com。或与查尔斯沃思(北京)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客服联系,电话:010-67791601-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