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资源» 数据库» 试用数据库

关于试用开通中经网数据库的通知

        

校内咨询电话

访问故障:6449-2268

使用咨询:6449-5195、6449-6105

VPN技术支持:6449-2018

(8:00-11:30, 13:30-16:30。例外:周四下午业务学习,周末、节假日正常休假)

文章内容介绍

关于试用开通中经网数据库的通知

一、 资源使用网址

1、宏观经济监测预测系统http://macro.cei.cn

2、中经网产业数据库https://cyk.cei.cn

3、专题统计年鉴•时序库http://ztnjk.cei.cn/

二、试用期限

2021年9月15日至 2021年12月10日

三、试用方式

在校园IP内访问,无需用户名和密码。登录时请选择“对外经济贸易大学(IP)集团用户快捷入口”。

同时,支持用户在学校IP内注册个人账号,并在注册成功后,通过账号密码的方式登录和使用该数据库。

四、数据库简介及资源特色

产品1、宏观经济监测预测系统

《宏观经济监测预测系统》依托于中经网庞大的统计数据库群,运用多种具有实用价值的定量分析方法,对经济形势进行监测、预警和预测,有利于提高经济研究和决策的及时性、科学性。

汇集宏观经济主流分析方法,提供具有实用价值的数量分析手段,通过定量使得定性分析有据可依和更客观。

监测宏观经济运行,提供预警预测信息。多种分析方法有利于突破研究人员的思维局限,助其把握经济发展规律。

成果展示丰富生动,交互模拟灵活简易,构筑现实版的宏观经济仿真实验室。

产品2、中经网产业数据库

中经网产业数据库为更好地满足用户对各个核心行业和数据内容等方面的需求,包含了宏观、农业、石油、煤炭、电力、机械、钢铁、纺织、石化、电子、汽车、医药、有色、建材、家电、食品、造纸、车船、房地产、金融、保险、商贸、交通、旅游等24个重点领域的核心数据库,涵盖了行业趋势、市场供求、对外贸易、价格、投资、行业绩效、能源消耗等方面的指标数据。行业全面,内容丰富,使得研究人员能够快速、全面、准确地掌握所关注行业的动态趋势。

产品3、专题统计年鉴•时序库

《专题统计年鉴•时序库》是中经网全新推出的年鉴时序库产品,根据用户的需求反馈和历年数据的积累,整合产业综合、农业农村、投资建筑、财政税收、金融保险、城乡建设、资源环境、能源、交通运输、贸易外经、教育卫生、文化旅游等12个专题的年鉴资源,并将年鉴电子化、时序化,全新打造从专题角度设计开发的《专题统计年鉴时序库》,内容涵盖中国经济的研究专题,是研究人员进行专题研究时获取数据最集中、便捷、高质的渠道。

目前具体有工业、第三产业、农村、固定资产投资、建筑业、财政、税务、金融、保险、城乡建设、城市建设、环境、海洋、能源、电力、交通运输、民航、贸易外经、卫生健康、旅游等年鉴,专题统计年鉴时序库还会增加更多的专题年鉴数据,如教育卫生专题的教育年鉴、科学技术专题的科技、高技术产业年鉴、文化旅游专题的文化及相关产业年鉴等。

在试用过程中,如有任何问题,可联系010-68558527(中经网数据有限公司),可联系图书馆信息咨询部,电话010-64495195。

图书馆

2021年9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