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资源» 数据库» 试用数据库

中经网数据库产品试用通知

        

校内咨询电话

访问故障:6449-2268

使用咨询:6449-5195、6449-6105

VPN技术支持:6449-2018

(8:00-11:30, 13:30-16:30。例外:周四下午业务学习,周末、节假日正常休假)

文章内容介绍

中经网数据库产品试用通知

中经网数据有限公司


l 试用时间:20210308日-20210608

l 试用产品:

1中经网省级统计年鉴时序库 https://njk.cei.cn

2京津冀城市群统计年鉴·时序库 https://jjjnjk.cei.cn

3一带一路统计数据库https://ydyl.cei.cn

4、中国环境保护数据库http://hbk.cei.cn

产品介绍:

产品中经网省级统计年鉴时序库 https://njk.cei.cn

《中经网省级统计年鉴•时序库》以各省统计年鉴为基础,整合我国31个省区市统计年鉴资源,并将年鉴电子化、时序化。包含31个省省区市、334个地市、近3000个县域单位的100余万条序列信息。旨在帮助用户迅速定位和获取各省统计年鉴数据,实现多维度查询,以适应不同的分析研究需要。

内容特点:

  • 唯一性

中经网年鉴•时序库是唯一一款既包含统计年鉴库,又包含时序数据库的产品

  • 灵活性

提供年鉴库和时间序列库两种数据展现方式,方便用户根据自己的需求使用。既可以通过报表方式还原原始年鉴报表的指标结构,又可以通过序列方式一次查找导出历史数据。

  • 准确性

按最新统计制度组织结构并对接数据,指标名称全面准确

产品四、京津冀城市群统计年鉴·时序库 https://jjjnjk.cei.cn

中经网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提出五周年之际,推出《中经网京津冀城市群统计年鉴•时序库》,整合了京津冀城市群包含的北京、天津两大直辖市和河北省的保定、唐山、廊坊、石家庄、秦皇岛、张家口、承德、沧州、衡水、邢台、邯郸11地市的统计年鉴资源,并将年鉴电子化、时序化,提供两个直辖市、11个地市、近200个县级单位的八十几万条序列信息,是进行专题性研究时获取京津冀城市群经济发展数据最便捷高质的渠道。

(1) 年鉴地区维度: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的保定市、唐山市、廊坊市、石家庄市、秦皇岛市、张家口市、承德市、沧州市、衡水市、邢台市、邯郸市

(2) 数据频度:年度

(3) 数据来源:京津冀城市群范围内各地方统计局

(4) 年鉴起始时间:2005年以来

(5) 更新维护:年鉴数据更新时间为正式出版后一个月内

产品二、京津冀城市群统计年鉴·时序库 https://jjjnjk.cei.cn

中经网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提出五周年之际,推出《中经网京津冀城市群统计年鉴•时序库》,整合了京津冀城市群包含的北京、天津两大直辖市和河北省的保定、唐山、廊坊、石家庄、秦皇岛、张家口、承德、沧州、衡水、邢台、邯郸11地市的统计年鉴资源,并将年鉴电子化、时序化,提供两个直辖市、11个地市、近200个县级单位的八十几万条序列信息,是进行专题性研究时获取京津冀城市群经济发展数据最便捷高质的渠道。

(6) 年鉴地区维度: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的保定市、唐山市、廊坊市、石家庄市、秦皇岛市、张家口市、承德市、沧州市、衡水市、邢台市、邯郸市

(7) 数据频度:年度

(8) 数据来源:京津冀城市群范围内各地方统计局

(9) 年鉴起始时间:2005年以来

(10) 更新维护:年鉴数据更新时间为正式出版后一个月内

产品一带一路统计数据库https://ydyl.cei.cn

《一带一路统计数据库》依托于国家“一带一路”愿景及中国各省市在一带一路中的地位,将沿线国家和重点省市划分为七条线路——新亚欧大陆桥、中亚-西亚经济走廊、中巴经济走廊、中蒙俄经济走廊、中国-中南半岛经济走廊、孟中印缅经济走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全面提供65个国家、19个重点省市和14个重点港口的主要经济统计数据,涵盖经济、农业、工业、环境、资源、贸易、投资等十几个领域,并以贸易和投资为建设重点,提供中国及重点省市对沿线各国的进出口和对外投资统计数据,同时根据分析研究需要,提供我国以及各省市对外贸易依存度等分析指标,便于用户使用。数据频度包含月度、季度、年度,数据全部来自世界银行(WB)、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世界贸易组织(WTO)、美国能源信息署(EIA)、美国农业部(USDA)、联合国商品贸易统计数据库(UN Comtrade)、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UNCTAD)等权威数据发布机构。

产品分类清晰:依托于国家“一带一路”愿景以及中国各省市在“一带一路”中的地位,将国内重点省市与沿线国家紧密联系起来,形成新亚欧大陆桥、中蒙俄、中国-中亚-西亚、中国-中南半岛、中巴、孟中印缅六大经济走廊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共七大数据库。

指标内容丰富:围绕五大合作重点,数据库设置了沿线各国和地区的特色经济统计数据,涵盖经济、农业、工业、环境、资源、贸易、投资等十几个领域;并以互通贸易投资合作为重点,提供中国及重点省市对沿线各国的进出口和对外投资统计数据。

来源权威可靠:对数据来源进行严谨考察,数据均来自于国际、国内权威数据发布机构。

数据质量优良:专业的制作流程、完备的校验机制、深入的指标理解,确保指标名称清晰易懂,确保数据的甄别、筛选、编码入库和注释说明准确可靠,通过ISO9001质量认证。

产品、中国环境保护数据库http://hbk.cei.cn

《中国环境保护数据库》是国家信息中心中经网为满足社会各界对环保领域的信息需求建设的数据库群,内容包括环保统计库、法律法规库、发展规划库、环境资讯库、分析评论库、环保会议库、以及环保十年图片数据库,适用于政府部门、高等院校、研究机构、企业集团和相关投资者决策参考、研究分析与信息共享。

环保统计库

收录全国环境统计数据、分省区市环境统计数据和分城市环境统计数据。内容涉及水环境、海洋环境、大气环境、固体废物、自然生态、土地利用、环境投资、城市环境、农村环境、东中西部地区主要环境指标等。

法律法规库

收录国内外环保领域的法律、法规及规章、政策以及国际公约等。提供法规名称、所属地区、颁布单位、颁布日期等多种查询方式。

发展规划库

全文收录国家及地方政府出台的环保领域发展规划,覆盖综合规划、资源利用、环境保护、循环经济等。

环境资讯库

集中展示国内外每日环保最新资讯,内容涉及政务要闻、国外资讯、生态环境、节能减排、能源资源、低碳发展、环保产业等多领域。

环保会议库

提供国内影响力较大的环保领域会议,涵盖国合会、中国绿色发展高层论坛、气候变化国际谈判系列会议、全国环境保护大会,内容包括历届信息简报、嘉宾发言和重要成果等。

环保十年

运用flash技术动态呈现环保领域关键指标数据在十年间的变化,并配以文字点评。包括自然资源、节能减排、环境质量、污染治理和地区环保等多方面重要指标。

单 位:中经网数据有限公司

联系人:郝黎明

话:010-68558527

机:1510100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