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资源» 数据库» 试用数据库

万方数据库(增强版)试用通知

        

校内咨询电话

访问故障:6449-2268

使用咨询:6449-5195、6449-6105

VPN技术支持:6449-2018

(8:00-11:30, 13:30-16:30。例外:周四下午业务学习,周末、节假日正常休假)

文章内容介绍

万方数据库(增强版)试用通知

万方数据库·增强版试用通知

一、试用地址:http://www.wanfangdata.com.cn/

二、试用范围及期限:

此次试用产品为中国学术期刊数据库·增强版和中国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增强版。

试用期限:2021年4月15日-2021年7月15日

三、试用方式:ip

四、产品简介

4.1中国学术期刊数据库·增强版

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通过强化与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中国社会科学院等预印本平台、出版社和研究机构的战略合作,不断提升对多源异构资源的整合、组织与发现能力,通过全文下载、原文传递等服务形式全面升级原“中国学术期刊数据库”,打造“中国学术期刊数据库·增强版”服务系统,帮助用户快速便捷的获取高价值学术资源。

4.1.1合作平台

(1)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学术期刊数据库

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学术期刊数据库(简称 NSSD),由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批准建设,中国社会科学院承建的国家级、开放型、公益性哲学社会科学信息平台。收录该平台的学术期刊2000多种。

(2)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

 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国家工程技术图书馆,是国内最大的工程技术类文献信息资源收藏和服务中心,基本实现了对国内外工程技术领域高质量期刊的全覆盖。收录该平台的学术期刊3000余种,每月更新。

(3)优质开放获取期刊平台

 中国学术期刊数据库·增强版收录美国科研出版社(SCIRP)、荷兰威科集团(Wolters Kluwer)、新加坡世界科技出版公司(WSP)、HighWire、韩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院(KISTI)、美国大卫出版公司、开放获取期刊目录(DOAJ)、医学文献检索服务系统(PubMed)、电子预印本文献数据库(ArXiv)、瑞士多学科数字出版机构(MDPI)、Project MUSE、Trans Tech Publications、Pulsus Group等30家国外著名OA出版/集成平台及预印本平台达成战略及数据合作。

4.1.2资源概况

中文期刊11700余种

基本覆盖:

2020年《中国科技核心期刊目录》来源期刊

2017年北京大学《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来源期刊

2019-2020年《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来源期刊目录》(CSSCI)(含扩展版 )

收录历年核心:中国科学院1468;北京大学3872;南京大学918;中信所2652;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311。

4.1.3资源获取方式

平台资源的获取方式包括在线阅读、全文下载、原文传递

4.2中国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增强版

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以融汇、开放、智能、触达为关键词,加速实现从传统文献保障服务向文献渠道保障服务的升级转型。通过强化与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的战略合作,不断提升对多源异构资源的整合、组织与发现能力,通过全文下载、原文传递等服务形式全面升级原中国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打造增强版学位论文服务系统,以实现价值学术资源的覆盖、揭示与获取。

4.2.1资源概况

经全新渠道整合与多源异构知识组织,强化与高校、公益机构等的战略合作,万方智搜学位论文收集单位共800余家,共计收录460余万篇学位论文,年增约35万篇,涵盖理学、工业技术、人文科学、社会科学、医药卫生、农业科学、交通运输、航空航天和环境科学等各学科领域。

4.2.2资源获取方式

平台资源的获取方式包括在线阅读、全文下载、原文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