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资源» 数据库» 试用数据库

中国研究数据服务平台 (CNRDS)试用开通

        

校内咨询电话

访问故障:6449-2268

使用咨询:6449-5195、6449-6105

VPN技术支持:6449-2018

(8:00-11:30, 13:30-16:30。例外:周四下午业务学习,周末、节假日正常休假)

文章内容介绍

中国研究数据服务平台 (CNRDS)试用开通

数据库试用时间:2019年12月30日-2020年6月1日

数据库网址www.cnrds.com

数据库使用方式:IP范围内,账号密码访问

                用户名:uibe.edu.cn-GJ    密码:JGZHSYZH

一、中国研究数据服务平台 (CNRDS)简介

中国研究数据服务平台(Chinese Research Data Services Platform, CNRDS)是一个高质量、开放式、平台化的中国经济、金融与商学研究的综合数据平台。CNRDS 的宗旨在于借鉴 WRDS 等国外一流商学院打造的数据平台,构建中国特色的研究数据资源,促进中国研究数据的规范化、平台化、国际化,继而推动中国研究向纵深化、精细化方向发展。

CNRDS 平台提供的数据模块主要来源于三个途径:

1)平台自有数据,从采集、整理到呈现均有该领域国内外知名专家和学者深度参与;

2)由相关领域的专家和学者提供,并由 CNRDS 提供技术支持和形式审核以及后续维护;

3)各专业领域的数据库公司提供原始数据,CNRDS 再邀请相关领域的专家和学者对数据质量进行严格审核。

该数据库包含具体内容详见附件:

1. 中国研究数据服务平台(CNRDS)产品手册

二、数据库试用范围:

查看及下载各子库部分正式数据(3年历史数据或截面类数据库20%左右的数据量)、浏览国内外TOP期刊最新学术动态、收集各数据库相关的参考文献、推荐公共数据资源等内容。

在试用过程中,有任何问题均可联系图书馆;电话64495195;邮件02686@uibe.edu.cn

具体使用问题也可咨询该数据供应商。

联系人:刘经理  电话:17821816737 

邮箱:liujingbin@cnrds.com

 

图书馆

2019年12月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