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资源» 数据库» 试用数据库

Datago财经文本分析数据平台试用开通

        

校内咨询电话

访问故障:6449-2268

使用咨询:6449-5195、6449-6105

VPN技术支持:6449-2018

(8:00-11:30, 13:30-16:30。例外:周四下午业务学习,周末、节假日正常休假)

文章内容介绍

Datago财经文本分析数据平台试用开通

Datago财经文本分析数据平台试用开通

 

数据库试用时间:2019年12月20日-2021年12月31日

数据库网址https://datago.com.hk/auth/login

数据库使用方式:IP范围内,账号密码访问

                用户名:uibe    密码:uibe_datago

一、Datago数据平台简介

Datago(数行者科技)由南加州大学商学院黄德尊(Wong,T.J)教授,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张田余教授,及有多年数据挖掘经验的香港大学计算机博士联合创立。Datago数据平台致力于利用大数据及人工智能技术,从复杂的海量财经数据中抽取、清洗和挖掘出准确、全面且易用的金融信息,为相关高校和金融研究机构提供金融资讯服务。目前已覆盖报刊新闻、网络新闻和社交媒体,以及上市公司相关公告信息等资本市场核心资讯源。

二、Datago特色数据库简介:

1、《报刊新闻量化舆情数据库》,1998年——2018年。

覆盖自1998年以来由逾1000家海内外报刊媒体刊登的逾1500万篇原始新闻,并输出其中300余家主流报社关于上市公司新闻的舆情评分;

2、《网络新闻量化舆情数据库》,2009年——2018年。

分析自2009年以来的200余家核心新闻网站所发布的数百万篇上市公司网络新闻;

《报刊》及《网络》新闻量化舆情数据库以严格的标准输出如下指标:

(1)、是唯一针对上市公司新闻提供连续情感倾向性评分的数据库;

 

(2)、是唯一针对新闻与上市公司相关性量化评分的数据库;

(3)、对相似历史新闻,提供长达4周的量化分析比较窗口;

(4)、提供新闻热度、原创性等衍生分析指标。

3、《股吧量化舆情数据库》,2007年——2018年。

分析2007年以来股吧社交媒体的用户评论以及关注和回帖数据,输出包括网贴舆情量化评分以及日均量化舆情统计数据、用户间的关注关系回复关系社交关系图谱等分析结果。

4、《雪球量化舆情数据库》,2010年——2018

分析了自2010年起,雪球网用户发布在雪球网的内容及该内容的回复。本数据库基于社交媒体用语特点,采用先进的新词提取算法,挖掘出论坛中使用频率高且具有明显情感倾向性的社交用语,并通过业界领先的机器学习和自然语言处理技术,以数百万条的舆情标注数据训练的处理模型,对雪球帖子及评论进行了严谨的清理分析及核验。

5、《A股上市公司高管履历信息数据库》,历史数据范围:1999年至2016年。

关注A股市场1999年以来上市公司高管,尤其是董事长,CEO和CFO等核心高管的籍贯/出生地、毕业院校、工作单位等履历,是市场上完整度最高的同类数据库。此外本数据平台构建了高管间的同事和校友关系网络,并据此结合社会网络分析算法量化分析了相关高管在不同社会关系网络中的中心度。而本库也是目前市场上唯一提供上市公司高管社交关系网络量化分析结果的数据库。

关于该产品的其它介绍详见附件资料。

 

在试用过程中,有任何问题均可联系图书馆;电话64495195;邮件02686@uibe.edu.cn

具体使用问题也可咨询该数据供应商。

联系人:郑晶   电话:18028779797  邮箱:jing.zheng@datagotech.cn

 

图书馆

2019年12月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