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资源» 数据库» 开放获取数据库

Open Access(开放获取)资源一站式检索平台

        

校内咨询电话

访问故障:6449-2268

使用咨询:6449-5195、6449-6105

VPN技术支持:6449-2018

(8:00-11:30, 13:30-16:30。例外:周四下午业务学习,周末、节假日正常休假)

文章内容介绍

Open Access(开放获取)资源一站式检索平台

介绍

Open Access(开放获取)资源一站式检索平台

http://www.socolar.com/

随着网络技术的发展,Open Access(以下简称“OA”)资源得到了空前的发展。OA期刊和OA仓贮为研究人员获取学术资源提供了一条崭新的途径。但是,许多OA资源是分散存放在世界各地不同的服务器和网站上的,因此用户很难直接全面地检索到这些资源。目前在OA资源揭示方面,主要有DOAJOpenDOAR两个项目,分别在进行OA期刊和OA仓贮的整理工作。除此之外,国际国内一些高等院校、机构和个人也对OA期刊和OA仓贮在不同层面上做了类似的整理和揭示工作。

基于用户的信息需求和信息检索角度考虑,中国教育图书进出口公司认为一方面有必要对世界上重要的OA期刊和OA仓贮资源进行全面的收集和整理,另一方面也有必要支持对重要OA期刊和OA仓贮资源进行统一检索,所以该公司启动了Socolar项目,旨在为用户提供OA资源的一站式检索服务。目前Socolar是一个旨在为用户提供OA资源检索和全文链接服务的公共服务平台,为非赢利性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