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资源» 数据库» 电子书

皮书数据库

        

校内咨询电话

访问故障:6449-2268

使用咨询:6449-5195、6449-6105

VPN技术支持:6449-2018

(8:00-11:30, 13:30-16:30。例外:周四下午业务学习,周末、节假日正常休假)

文章内容介绍

皮书数据库

该库目前已经停订,无法访问公网,可以登录本地镜像使用该库。

1. 访问网址

 http://202.204.164.35    (本地镜像)

2. 资源简介

“皮书”是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推出的大型系列图书,由一系列权威研究报告组成,每一年度有关中国与世界的经济、社会等各领域的现状与发展态势进行分析和预测,是各级党政决策部门、企事业单位、国外驻华机构必备的资讯读物。

皮书数据库是专业的人文社会科学综合学术资源总库,依托中国社会科学院,集中国内一流的专业学术机构和高校科研力量,以大型连续性系列皮书为基础,整合国内外其他相关资讯构建而成的。包含七大子库,涵盖200多个主题,每个主题周期性连续出版,具有极强的资料馆藏价值,为您实时呈现中国与世界各主题领域的最新发展状况和未来趋势。皮书数据库囊括了十几年间的各地经济社会发展报告,覆盖了经济、社会、政治、文化、教育、国际问题等多个领域。权威的研究报告,独特的调研数据,前沿的热点资讯,周期性连续出版等种种因素使得皮书数据库已发展成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中国与世界现实问题研究成果库和资讯库。

皮书数据库以报告篇章为基本单位,极大地方便了用户对皮书内容的阅读需求。用户可对数据库内所有报告和图书进行全文检索,也可对报告和图书的文献题目、内容提要、作者名称、作者单位、关键字等基本信息进行检索,并对检索到的篇章再根据需要进行二次筛选,更精确地找到想要的内容,进行在线阅读或下载阅读。智能多维度导航,可使用户根据自己熟知的分类标准进行分类导航筛选,使查找和检索更有效、便捷。

七大主题子库:

●      中国经济发展数据库 ●中国社会发展数据库 ●世界经济与国际政治数据库 ●中国区域发展数据库 ●中国文化传媒数据库 ●中国竞争力数据库 ●中国产业企业数据库

资源类型: 人文社会科学综合学术资源总库

学科主题:覆盖经济、社会、文化、教育等多个领域、行业和区域

收录年限:从1992年到现在的所有皮书系列

3. 使用说明

校园网IP直接认证登录,无须帐号与密码

(1)线上阅读(打开文章页面,点击安装阅读器)。

(2)下载阅读(下载专门阅读器)。

4、特别说明

(1)使用该数据资源前,请阅读《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图书馆电子资源使用管理规定》(http://lib.uibe.edu.cn/zy/bqsmygd/index.htm)。

(2)如您在使用过程中出现问题,请发送邮件至uibets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