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第四届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校内选拔赛赛事规则发布


自第四届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初赛正式启动以来,得到了众多同学的关注和积极参与。作为我校信息素养类学科竞赛(赛事级别已定级:D省部级),第四届大赛以进一步提升学生信息资源发现、分析和利用能力为目标。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校内入围赛(11月1日至11月21日)已顺利完成,感谢大家对于大赛的关注和支持。根据入围赛总积分排名,获得选拔赛参赛资格的同学将继续角逐相关奖项、总决赛赛前培训入营资格和总决赛参赛资格。校内选拔赛包括线上积分测试竞答两大模块,将采取两模块分开评价评奖的模式,现将校内选拔赛赛事细则公布如下:

一、【选拔赛】线上积分模块

1、比赛时间:2021年11月22日至2022年4月10日

2、比赛规则:参赛选手可通过大赛系统中“题库练习”、“大赛社区”和“模拟考试”等途径获取个人赛事积分,积分细则请参考大赛系统“积分任务”模块,选拔赛阶段将按照选手校内初赛赛程内总积分进行排名,排名前50位的同学将获得奖品和证书奖励。

3、奖项设置:

总积分一等奖 10名 证书及精美礼品

总积分二等奖 15名 证书及精美礼品

总积分三等奖 25名 证书及精美礼品

二、【选拔赛】测试竞答模块

选拔赛测试竞答模块分为线上客观题测试和主观题现场报告两个环节,线上客观题测试环节成绩排名前30位的同学将获得主观题现场报告的资格。

1、线上客观题测试环节

参赛对象进入校内选拔赛的选手(入选名单后续发布)

比赛时间:2021年11月28日上午10:00-10:50

比赛规则:

(1)选手自选地点线上统一限时答题;

(2)题型全部为客观题,共计100分,答题时间为50分钟;

(3)因比赛内容涉及部分数据库实操,请大家提前测试答题网络环境,确保相关数据库正常使用

2现场主观题报告环节

参赛对象进入校内选拔赛主观题比赛环节的选手(30名)

比赛时间:2021年12月至2022年1月(具体时间后续发布)

比赛内容抽取“学习”、“工作”、“生活”等主题,在主题范围内,自行创设一个问题解决场景,限时解答问题并进行现场展示,展示方式不限,展示内容为创设问题介绍、解答方式、解答结果等。

3、奖项设置

一等奖 3名 证书及奖励

二等奖 6名 证书及奖励

三等奖 9名 证书及奖励

优秀奖 12名 证书及奖励

三、校内赛事咨询

校内赛事问题,请加入QQ群实时答疑,群号:249750582

图书馆

2021年11月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