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2020年贸大图书馆数字资源宣传月活动之——​​​Reading & Studying阅读书、悦成长

——暨“北京市第十六届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 贸大 专场

各位老师、同学,大家好!

数字资源宣传月第二周图书馆联合QQ阅读为大家准备了一份阅读大餐,暨“北京市第十六届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专场活动——Reading & Studying阅读书、悦成长。通过线上扫码阅读活动,不仅可以丰富同学们的日常学生生活,还能让我们愉悦的成长,快来加入我们,一起来感受“阅读的力量”!

活动对象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全体读者

活动时间

11月2日-1130

参与方式

针对以下图书馆推荐的12本书籍进行微书评征集,同学们可以在文章底部留言参与活动,本次活动将评选前11名优秀微书评给予丰厚奖励。

活动奖励

活动奖励分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5名。

一等奖QQ阅读公仔

二等奖笔记本套装

三等奖运动水杯

优秀奖精美书签

活动书籍《如何阅读一本书》

《如何阅读一本书》读书是一种自我投资,世上没有比这更划算的投资。阅读恰似坠入爱河,是场冒险,你得全身心投入进去。不懂阅读的人,初探阅读的人,只要看了这本书,就可以避免在书山中毫无头绪地乱转、走弯路。而对于对阅读有所体会的人,看了这本书,也可以有更深的印证和领悟。

《路边书》

我从没给自己的作品写过序和跋之类的文字,这是头一回。这样的文字一点也不好写,它需要我站到前台,直接跟读者交流,而我不习惯这样,我喜欢躲到后面,把自己埋在文字里,读者打开我的书,我便跟那读者认识,如果打开了还要阅读,我们便谈开了。我们谈的问题,大多趋于严肃。我相信,凡是读我书——无论小说或散文——的人,都跟我一样,在生活中有了疑难,有了困惑,需要质询和追问,也渴望浸润和涤荡。我们就从这里出发,去倾听对方,也梳理自己。

《有温度的人》

如果生活中存在分与秒的冷,就去相信年和月的暖,只有我们都相信了,这个世界才能有温度。

《你值得拥有这世界的美好》

《你值得拥有这世界的美好》是畅销作家沈嘉柯推出的故事集,书写20年来的成长路。作为80后代表之一,不知不觉也迈入了30岁的大门,他的作品也深深影响一代人。30岁是一个尴尬的年龄,前面是各种娇宠于一身,后面是道不尽的血泪史,每一步都有讲不完的故事。沈嘉柯也一样,从当年的**台接线员,成长为今天的媒体人,他的每一步都充满血泪。经过10来年的打拼,他终于用才华和努力证明了自己。现在他再也不用朝九晚五上班,也不用为房子车子操碎了心,他值得拥有这样的美好。人生的逆袭,不在于什么时候开始,而是有勇气、有力量去争取。

《云边有个小卖部》

张嘉佳全新作品。畅销千万现象级作品《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后,暌违五年,写给离开我们的人,写给陪伴我们的人,写给每个人心中的山和海。希望和悲伤,都是一缕光。总有一天,我们会再相遇。

《大学是一种生活方式》

大学首先应该被看作一个人文机构,即使是专门从事自然科学或技术工程研究,也须在此前提下进行。但人文属性却恰好是今日中国大学所最为匮乏者,结果不但建设广义的“智性社会”遥遥无期,连狭义的“学术社会”也一去难返。只有恢复大学的人文活力,才能提振中国社会的元气。

《人生不设限:自己拯救自己》

自己是自己最大的贵人,自己是自己最可靠的救星。这是一部成功励志图书,《人生不设限:自己拯救自己》主要强调了一种“自助者,天助之”的个人奋斗精神,处处闪耀着作者的思想火花,睿智深刻,字字珠玑,同时又深入浅出,结合许多感人肺腑的故事,催人奋进,能使处于逆境中的人们找到强烈的共鸣。这部书关注年轻人的成长,告诉读者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每个人拥有强大的潜能,引人思考。《人生不设限:自己拯救自己》曾被誉为“美国梦的灵魂”,为人生点燃指明方向的明灯。

《小妇人》

1868年,出版商邀约路易莎·梅·奥尔科特写一本“关于女孩的书”,奥尔科特以自己的生活为蓝本,温情描绘了马奇家四姐妹的生活与成长,这便是《小妇人》的由来。大姐梅格是贤妻良母型的女孩,结婚后相夫教子,持家有道;二姐乔开朗豁达,独立自尊,热衷写作;三妹贝思性格内向,善弹琴,音乐造诣高,但体弱多病;四妹艾米是典型的淑女,注重体态举止,喜爱尝试艺术。她们生活在一个和谐的家庭,父母慈爱,子女孝顺,相爱互助,自强自立。

《国富论》

原名为《国民财富的性质和原因的研究》,是一部经济学专著,也是学术领域内颇具影响力的一部作品。本书共分五篇,总结了近代初期各国资本主义发展的经验,批判吸收了当时的重要经济理论,对整个国民经济的运动过程作了系统的描述,为经济学确定了完整的架构,奠定了资本主义自由经济的理论基础,第一次提出了市场经济会由“看不见的手”自行调节的理论。该书的问世成为了现代政治经济学研究的起点,使经济学成为了一门独立的科学。

《如何找份好工作》

随着企业用人制度的不断改革和教育制度的不断完善,求职难现象越发明显了。许多求职者感叹“求职难,难于上青天”,怎样才能使求职化难为易呢?本书给求职者提供11条法则和许多锦囊妙计。这11条法则,是求职过程中需要掌握的要点内容,书中逐一对其详加说明,用朴实的话语、生动的事例,揭开求职的神秘面纱,给读者带来豁然开朗的感受,轻松改变“求职难,难于上青天”的现象。

《幽默沟通学》

幽默可不是简单的讲几个笑话,它是一种智慧,一种聪颖和一种机敏。幽默是协调自我和社会关系的林丹妙药。凡是幽默的人,无不具备一种俯瞰茫茫人世的洞察力。一个风趣幽默、具有出众口才的人,不管是人际沟通、商业谈判、职场演说都会让人们刮目相看。汪涵、葛优大力推崇的幽默口才制胜秘籍!1分钟培养令人无法抗拒的幽默感,5分钟掌握处处受欢迎的幽默智慧!国际AACTP认证培训师、领袖型企业家、企业家训练导师、“慧杰智慧”创始人慧杰老师十几年培训教学经验的总结。

《所有的奋斗都是一种不甘平凡》

本书是知乎大神李栩然写给千万年轻人的激励之书,是他十年逆袭人生的经验总结与感悟:有困惑也有解答,有分析也有见解,有理论也有实操;不写“鸡汤”,不打“鸡血”,用实际的文字,讲有用的人生经验。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