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砥砺奋进,逆境前行-我校代表队参加第三届“乐研杯”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全国总决赛

砥砺奋进逆境前行——我校代表队参加第三届“乐研杯”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全国总决赛

11月14日至15日,第三届“乐研杯”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全国总决赛以在线形式完成举办。大赛以“信息搜索 知识发现 价值创造”为主题,考察选手们的信息素养综合技能。我校代表队由国际商学院徐婧月、金融学院陆广琦和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杜成阳三名同学组成,经过长期艰苦的训练,最终获得在线答题团体第一名检索达人奖和团体总分三等奖的成绩,指导教师姜颖获优秀指导教师奖,赛出了友谊、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

本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指导,全国财经高校图书情报专业委员会主办,浙江财经大学承办,北京福卡斯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支持,旨在以赛促教、以赛促建、以赛促学,全国共计42所财经高校49支队伍参与了此次线上角逐。通过在线答题,撰写分析报告、制作PPT,展示汇报三轮比赛的比拼,全方位考察选手的信息意识、信息检索、信息分析和利用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