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关于开通万方科慧、中国知网研学平台和世界一流学术快报的

关于开通万方科慧、中国知网研学平台和世界一流学术快报的

试用通知

各位老师、同学:

大家好!为支持我校双一流建设,实时追踪学科最新研究成果,探究移动式学习方式,同时为更好的支持我校师生进行科研基金申报,获取国内外科研资助机构的最新动态,图书馆将在全校范围内开通万方科慧平台、中国知网研学平台和世界一流学术快报三个数据库,欢迎师生积极试用。

(一)万方科慧

万方科慧通过对中、美、加、英、德等国近200个科研资助机构的资助项目进行常规的动态跟踪,通过动态跟踪、采集、加工各国科研资助机构公示的立项科技项目,构建形成了完整、准确、规范化、精细化描述的科研项目数据库,同时将传统的期刊、专利等科技文献相关联,形成全球科技项目投入产出数据库。平台在此基础上进一步针对科技管理、信息分析等提供系列在线分析服务支撑。

具体通知详见:http://lib.uibe.edu.cn/zy/sjk/sysjk/91645.htm

 

(二)研学平台

CNKI研究型协同学习平台(ECSP)是以全新的文献学习和利用方式,在XML碎片化和增强出版的基础上将文献服务、知识服务深入到读者个人的研究和学习业务中,改变传统静态的版式化阅读方式,提供动态、交互、图谱化的阅读模式,服务个人探究式移动学习,构建个人知识结构,实现知识创新。

具体通知详见:http://lib.uibe.edu.cn/zy/sjk/sysjk/91674.htm

 

(三)世界一流学科全球学术快报

世界一流学科全球学术快报是中国知网在世界知识大数据的基础上,依托总库智能检索平台,按照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需求搭建的全球学术资源统一发现和实时推送的服务平台。该平台全面覆盖世界一流学科方向,来自全球的优质学术期刊,实时追踪学科领域内核心刊、新刊、专业学协会、权威机构、学者和会议的最新研究成果,及时报道世界一流学科最新学术前沿动态,配合知网智能检索与智能翻译技术,让读者快速发现并读取最新和最相关的高质量文献。

具体通知详见:http://lib.uibe.edu.cn/zy/sjk/sysjk/91674.htm

 

在试用过程中,如有任何问题,可联系图书馆信息咨询部,电话010-64495195

图书馆

2020年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