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助力梦想起航-图书馆2020级新生入馆教育活动圆满结束

    图书馆是每位大学生必备的打卡圣地,是大家学习和科研的加油站,学会利用图书馆资源对大学生而言是一项非常重要的“技能”。为帮助2020级新生认识与熟悉图书馆的馆藏资源和各项服务,提升信息素养,在常态化防控时期,图书馆采用新平台、新形式,线上线下同步开展了新生入馆教育培训活动。

一份折页,一份惊喜,初识图书馆

    7月、8月新生招录季,图书馆已经开启了新生入馆教育的工作,搭建入馆教育平台,建立本科生、研究生新生交流群,针对本科生和研究生,分别设计、制作图书馆宣传彩页和宣传折页,随入学通知书发放到每一位新生手中,在大家收到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起,图书馆就开始了和各位新同学的亲密接触。截至目前,新生本科交流群和研究生交流群累计读者1400余人。

52888f1e0d35eae91ce11de450d9df4 

 

一节课堂,一个平台,熟悉图书馆

    9月开学季,惠园迎来了2020级新同学,9月16日-30日,图书馆集中开展了新生入馆教育培训活动,通过线下专题讲座、线上直播的形式面向研究生开展了4场培训,介绍图书馆概况、纸质资源和电子资源的使用、国内外核心期刊识别、校外访问、文献传递等,并将在校读者遇到的共性问题进行了重点说明。

    同时,图书馆推出新生“入馆教育”专栏,该平台支持PC端和移动端进行“在线学习”与“知识闯关”。新生通过在线学习本馆概况、入馆须知、图书借还、电子资源、读者服务等五大模块的内容之后自主使用图书馆相关资源和服务。

 

文本框: l	第一位冲关成功同学 保险学院,周同学
l	第一位满分冲关同学 信息学院,向同学
l	冲关用时最短的同学 金融学院,姚同学

文本框: l	冲关平均用时360秒
l	平均答对题目47题(总计50题)
l	平均得分92分(总分100分)

 

 

    新生入馆培训是新同学近距离了解图书馆的机会,也是提升个人信息素养的重要手段。图书馆一直非常重视用户的信息素养教育,新生入馆教育作为信息素养教育体系中的重要一环,图书馆一直在积极探索,不断创新新生入馆教育的内容和形式,为刚刚迈进校园的新生充分、有效利用图书馆资源和服务,提升信息素养及科研能力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