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关于图书馆举办第25个“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的通知

关于图书馆举办第25个“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的通知

各位读者:

     贸大图书馆继续推出“世界读书日”活动,活动如下:

活动之四——锐思金融数据挑战赛

为了迎接第25个“世界读书日”,贸大图书馆携手锐思数据,联合举办锐思金融数据挑战赛。

一、 活动背景

在信息浩如烟海的当今社会,快速获取对自己有用的信息是每个人的必修课。此次金融数据有奖挑战赛,旨在帮助同学们加深对RESSET数据库的了解,熟练掌握数据库知识和检索方法,提高使用效率,增进科研水平。

二、活动时间

活动参与时间:2020年4月16日-2020年4月30日

奖项公布时间:2020年5月中旬

三、比赛设置

本次挑战赛以闯关的形式举行。

第一关:通识题。

这一关是对RESSET数据库基础信息的一些考察,相信对RESSET数据库有了解的小伙伴们来说一定很简单啦!

答题之前可以观看RESSET数据库页面右上角的操作指南视频,里面说不定就有你要的答案哦!

第二关:案例检索题。

了解了RESSET数据库的基本信息,如何进行应用,你会了吗?这一关将会以实际案例的形式考察大家的信息检索能力。

四、奖项设置

奖项

数量

奖项设置(具体奖品名称)

一等奖

1

Apple/苹果 new iPadwifi版

97668039c28abea16b20c79684e2862

二等奖

3

Xiaomi/小米小米平板2

5f7982e4e774d8562dcf470031cea51

三等奖

5

网易蓝牙耳机

幸运奖

30

自拍杆

 9c3d677e11ff65b9ef3706ce8023112

团队奖

1

华为健走机

1586504004(1)

五、  评选规则

l、一二三等奖

我们将根据参与者的答题分数由高到低排序。如果分数相同,则根据提交答卷的时间顺序进行排名。

2、幸运奖

从成绩排名前50%且未获得一、二、三等奖的参赛选手中随机抽取10人授予幸运奖。

3、团队奖

根据学校参赛人数由多到少排名。排名第一的学校授予团队奖。如果人数相同,则比赛总分数高的学校名次获胜。

六、 参赛方式

扫描下方二维码或点击阅读全文即可参与答题。

为方便与获奖者联系,请参赛者确保个人信息真实有效。

e2aa4f0c9ef1c50b6bc3dfa8ef1576b

活动之五——“百校共读·万卷共知”有奖阅读

人间四月天,最美“悦”读时,虽然疫情阻挡了很多读者进入图书馆的脚步,但不会阻挡阅读求知的心。“4.23”世界读书日即将到来之际,贸大图书馆携手人大数媒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举办“百校共读·万卷共知”读书月有奖阅读活动,欢迎我校师生踊跃参与!

一、活动时间

1、活动参与时间:2020年4月1日至4月30日

2、奖项公布时间:2020年5月中旬

二、活动规则

1、通过本校图书馆网站或“人大复印库”公众号“学术平台”进入“复印报刊资料数据库”,在“用户中心”注册个人账号。

2、登录个人账号,在“个人中心”填写基本信息,其中姓名、单位名称、电话三项作为领奖凭证,请务必填写准确。

3、2020年4月1日至30日期间,在数据库阅读文章,并在“个人中心”-“每日签到”完成签到,每天可签到一次。

4、上述活动期间签到满21天即有资格参加抽奖,前三等奖获奖名单将于5月中旬在“人大复印库”公众号统一公布,敬请关注。

温馨提示:活动期间,本数据库面向公众开放免费权限,个人账号登录后即可免费阅读。本次活动只在数据库新版进行,如您使用的是旧版,请在首页右侧点击“进入新版”再登录签到。 

三、活动奖品

一等奖(3名)小米Air笔记本电脑

二等奖(20名)猫王•小王子OTR便携式音箱

 三等奖(30名)小米智能闹钟

四等奖(100名)小米炫彩小背包

优秀参与奖(1000名)人大复印阅读卡

   

关注“人大复印库”公众号,马上参与吧!

 

活动之六——“掌阅精选”全国共读最美书评大赛

春暖花开日,读书正当时。一本好书,能带你见识更广阔的世界,认识最真实的自我。愉悦身心,提升智识,从阅读一本好书开始。体味书香,品茗文字,从撰写一篇优质书评开始。

一、大赛形式:

依托掌阅精选手机APP推出共读图书

登陆掌阅精选APP进入对外经贸大学专属图书馆后加入共读,通过撰写随感互动点赞评选最美书评

二、参赛对象:开通使用掌阅精选的所有机构读者

三、参赛方式: “掌阅精选”手机APP  

四、评奖细则:

1.书评点赞人数50以上入围

2.掌阅精选专业内容委员会根据随感内容品质评选出最美书评读者

五、参赛时间:4月15日8:00--5月31日24:00

六、奖项设置:

 

一等奖(3名)掌阅全球首发首款彩色墨水阅读器 iReaderC6

5bf5fb01c39b9bc6af889b0204e7ed2

 

 

二等奖(5名)掌阅iReader青春版,纸书般阅读体验

 

 

三等奖(10名)小米高品质旅行箱

 

四等奖(50名):掌阅精选个人付费书城兑换码

 

书城兑换券图

 

 

评选结果将由掌阅科技统一发布

 

具体操作步骤:

 

第一步:进入对外经贸大学专属机构登录认证

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登录认证:

联图二维码 (6)

扫码进入“对外经贸大学”手机端页面后,点击右上角“登陆”输入个人

手机号+验证码登陆,此处登陆后即证明您已经是对外经贸大学专属机构内读者,可享受免费高品质阅读

温馨提示:此处扫码登陆成功后方可进入APP参加活动

 

第二步:安装“掌阅精选”APP

扫描下方二维码根据提示进行下载安装或者直接到应用商店搜索“掌阅精选”下载安装

7f9607dae662141ec1b195eed695e13

第三步:登陆APP,参加大赛

用第一步登陆过的手机号+验证码登录掌阅精选APP,进入书城即可成功参与本次最美书评互动点赞大赛。

操作步骤视频指南:

 

温馨提示:

1.如何撰写书评添加随感:

在阅读图书界面,点击右上角“. . . ”选择“随感”——发表随感,撰写随感后即可发布,详见下图:

 

 

2.如何为他人互动点赞:

打开共读图书——点击“查看书籍详情”下方随感即可点赞,注意:点击查看书籍详情后才能点赞,如图所示:

d32338969835d314a93531b7170ceab9

 

扫码加入次活动社群,欢迎分享交流!

77148a62c2afbc87507fdab5c77decf

扫码进社群

 

 

草长莺飞四月天,正是读书好时节,欢迎全校师生积极参与世界读书日的活动! 活动中如有任何问题,请随时联系我们。

联系方式:uibetsg@163.com

图书馆

2020年4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