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关于图书馆举办迎接“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的通知

关于图书馆举办迎接“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的通知

各位读者:

    为了迎接并庆祝第25个“世界读书日”的到来,图书馆拟举办全民朗读、名家赠书、名家朗诵会直播等系列活动。具体活动详情及参与方式如下:

 

贸大图书馆迎接第25个“世界读书日”活动之一——全民朗读

 

    阅读是一个不断输入与充实自我的过程,一个始终保持活力和旺盛生命力的民族,是因为从未停止过能量的储蓄。在4·23世界读书日,参与全民朗读活动,让世界听到中国声音,感受中国力量。在第25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图书馆联合优谷朗读亭,共同发起“我见证,中国力量!”世界读书日主题系列活动!

    主题:我见证,中国力量!

    时间:4月1日-5月10日

    一、参与方式

    打开【优谷朗读】微信小程序,在活动专区报名活动,并配乐朗读生成作品。

    二、朗读内容

    请选择活动推荐的主题素材进行朗读,分别为:中国力量、战疫英雄、致敬大师、重温国学、读世界、好书精读、名家谈读书、抗疫书信、文学经典等主题,每个主题下都包含一定数量的朗读素材。

    三、作品要求

    1.朗读活动不限定作品数量,朗读者可上传多份作品,主办方择优评选。

    2.每个作品控制在10分钟以内。

    3.请在安静的环境下录制作品,注意通过调节手机音量键调节配乐声音的大小。

    四、评选方式

    通过网络投票评选出最佳网络人气奖,通过优谷评审团队对作品的评选,评选出优秀作品一、二、三等奖,并通过优秀作品形成的积分,评选出优秀组织奖。

 

贸大图书馆迎接第25个“世界读书日”活动之二——名家赠书

 

    一本好书,可以伴你走过人生不同旅程,也可以成为与你对话的好友。如果你也喜欢读书,却始终找不到“知己”,不妨听听作者的推荐,开启阅读另一扇大门,感受中国力量的另一面。

    主题:名家赠好书 书香伴我行

    时间:4月1日-5月10日

    一、赠书形式

    1.活动期间,优谷朗读小程序会不间断播放多位名家推荐好书的视频。

    2.每2天为1个周期,1个周期内播放1位名家的推荐好书视频,同时名家将赠送出固定数量的书籍,用户观看视频即可参与抽奖送书。

    二、抽奖规则

    1.每期名家赠书活动中用户有5次抽奖机会,已抽中的用户,当期剩余抽奖次数清零,例如A用户参与第1期抽奖,在第3次时抽中了书籍,则本期第4、第5次机会清零。

    2.如抽奖后中奖,小程序将会弹窗提示“恭喜您抽中××作家的××书籍,请点击填写邮寄地址”,已关注公众号的用户,将同时通过【优谷朗读亭】公众号发送消息提醒。

    3.请在24小时内填写正确的收件地址,否则默认为放弃奖品(获赠书籍将安排快递包邮寄送)。

   

贸大图书馆迎接第25个“世界读书日”活动之三——名家朗诵会直播

 

    主题:“英雄中国”名家朗诵会

    时间:4月23日19:00-20:30

    一、活动形式

    优谷朗读将在线直播名家朗诵会,所有用户点击活动专区中的轮播图,即可进入观看直播,与名家互动,感受一场文学与声音的盛宴。

    草长莺飞四月天,正是读书好时节,欢迎全校师生积极参与世界读书日的活动! 活动中如有任何问题,请随时联系我们。

    联系方式:uibetsg@163.com


图书馆

2020年4月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