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关于本周数据库在线培训讲座的通知

关于本周数据库在线培训讲座的通知

各位读者:

    为响应“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图书馆在疫情期间向师生们推出在线数据库培训讲座,具体讲座情况如下:

    一、EBSCO网络课堂

    讲座时间:2020年3月30日

    讲座主题:经济学领域权威数据库(含哈佛商学院顶尖教授专业课程):BSP/BSC/BSU

    讲座内容:BS系列为EBSCO 最完整的商管财经全文数据库,涉及营销、管理、会计、金融、经济等商业经济相关主题。资源种类多样,BSC目前共收录2200多种全文期刊,全球超过110万家企业的背景介绍,超过6万部的美联社短视频以及哈佛商学院系列视频课程。通过本次课程,您可以学会如何从EBSCOhost平台上查找及使用学术资源、哈佛课程、企业信息等资源。

    电脑参加免费课程

    1. 具备一台网速较好的计算机在家均可免费听课。

    2. 电脑上访问https://ebsco-chinese.webex.com/选择一节您感兴趣的课程,提前10分钟点击课程标题,查看课程相关信息,课程开始前5分钟输入姓名,邮箱和密码(如有要求,密码统一为123456),成功加入课程。

    3. 如需观看以往课程的录像, 请点网站页面https://ebsco-chinese.webex.com/右上侧的“查看课程录制文件”按钮。

    手机参加免费课程

    1. 从APP Store免费下载Cisco WebEx Meetings App 应用程序(安卓与IOS系统均支持)

    2. 课程开始前10-15分钟, 开启应用程序, 点选「加入会议」, 输入每节课程对应的9位数的「会议号/课程号」即可加入。

    二、ProQuest网络课堂

    讲座一讲座时间:2020年4月1日(周三)12:00-12:20

    讲座主题:ABI/INFORM Collection商业文献的高效检索——初级课程

    主讲内容:结合商业论文的撰写,以ABI数据库为例,讲解如何准确快速检索到相关文献,及文献的保存导出等相关操作。

    讲座二讲座时间:2020年4月2日(周四)12:00-12:20

    讲座主题:ABI/INFORM Collection商业数据库的发现和利用——进阶课程

    主讲内容:结合商业论文的撰写,以ABI数据库为例,讲解如何分析和利用相关文献,以及检索式的编写,及特定文献类型的检索。

    参加方式:点击课程链接即可进入课程,https://proquestmeetings.webex.com

 

 

图书馆

2020年3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