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CADAL推出“edu域名邮箱注册即可校外访问资源”的服务

服务打烊,在家免费看——CADAL推出“edu域名邮箱注册即可校外访问资源”的服务

  在全国共抗疫情的特殊时刻,本着“共建共享、方便用户”的服务理念,CADAL推出了“edu域名邮箱注册即可校外访问资源”的服务,为广大师生远程教学和科研提供保障和支撑。CADAL成员馆用户只要绑定所在单位对应的edu域名邮箱,即可摆脱IP限制,在校外也能稳定访问CADAL资源。

具体如下:

第一步:打开CADAL(大学数字图书馆国际合作计划)官网

CADAL官方网站:http://cadal.zju.edu.cn

  http://lib.henu.edu.cn/__local/F/9E/50/BD0E03A4B3AA4DA4F381C0117B5_665DAD88_90C74.png

点击“登入/注册”

 

第二步:绑定edu邮箱

方式微信扫描登入

  1. 新用户:手机扫描下方二维码

    http://lib.henu.edu.cn/__local/8/AC/7E/26B33A3B9686DB0FE1D37F7BAE8_0194AD11_1AC88.jpg

完善名片夹,点“注册授权”

http://lib.henu.edu.cn/__local/C/FF/DB/60CF66A043EE626576B19769C15_E714AB36_83FC.jpg

重新扫码后出现“是否绑定cadal原有账号”,选择“不绑定”

    http://lib.henu.edu.cn/__local/6/EF/60/6E3B70AA6D531E8E32691658908_245F2DA5_3C4F9.png

创建cadal账号时,使用“edu”域名邮箱

 

 

  1. http://lib.henu.edu.cn/__local/C/51/2D/0302E650ED078530FDC45483D6F_E1E137F2_47E72.png

 

  1. 老用户:基本步骤同上,“是否绑定cadal原有账号”时选择“绑定”,登入后在“个人设置-账户信息”中将非edu邮箱重新绑定为edu邮箱即可。
  2. 方式二:密码登入

(1)新用户选择“快速注册”,使用edu域名邮箱注册;

(2)老用户使用密码登入后在“个人设置-账户信息”中将非edu邮箱重新绑定为edu邮箱即可。

为了有更好的访问体验,CADAL建议您:

(1)使用微信扫码登入;

(2)对于已经通过IP认证,在校外也可自由访问CADAL的非edu邮箱注册用户,原权限不变。但建议更换为edu域名邮箱,以享受更稳定的远程访问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