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关于近期违反CNKI数据库相关使用条款的行为通报

      2019613日图书馆收到了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发来的一封关于我校有用户异常下载数据致IP 被封堵的邮件告知。2019610日,我校IP地址202.204.169.8900:06-08:49期间持续、长时间密集访问CNKI数据库的单一URL数据页面,经查看具体日志记录判断我校某用户用机器进行数据抓取。根据数据库使用规定,不允许用机器抓取数据,因此目前我校IP202.204.169.89已被禁止使用CNKI数据库。为避免影响我校其他用户访问该数据库,现对违反使用数据库订阅协议的用户给予批评,并请您尽快与图书馆联系,说明情况,以尽早恢复我校该IP段的数据库访问。

图书馆联系电话:64495195   邮箱:uibetsg@163.com

 

特别提示:

图书馆网页提供的电子资源使用权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图书馆所购买或管理,仅限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园网上(即在校师生员工)使用——通过VPN技术拓展了服务空间(即在校外也能使用),但服务对象不变。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图书馆尊重并维护原作者和出版者的知识产权,呼吁校园网用户(含部门,以下同)严格遵守版权法,严禁校园网用户恶意下载数据或将数据用于任何商业用途、严禁校园网用户将其合法持有的访问帐号与密码提供给校外人员或单位使用、严禁校园网用户私设代理提供校外人员或单位使用、严禁使用自动下载工具下载。上述违规情况一经发现,图书馆将有权停止违规IP的使用权限,并通报给有关部门做进一步处理。  

 

 

 

                                                                                                           图书馆

                                                   2019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