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图书馆报刊阅览厅部分过刊下架工作完毕

 

2019219-20日,图书馆报刊阅览厅暂停对读者开放,其间由流通阅览部完成对部分过期报刊的整理和下架工作,为新一年订购的报刊预留展示和存放的空间。

图书馆报刊阅览厅位于图书馆一层西北角,空间格局设计精良,极富文化底蕴,展示国内外众领域经典报刊的同时,提供阅览座位292个,是很多在校读者十分偏爱的阅览、学习空间之一。因空间承载量有限,厅内最多能存放跨度为两年的报刊量,因此在每个年度初即寒假前夕,都会集中进行一次过期报刊整理及下架工作。

本次下架的报刊涉及范围包括2017年度我馆订购的全部刊物,数量为中文报刊1460种,外文报刊237种,下架数量共计2万余册/份。报刊阅览厅采用开架式展示方式,最新近出版的刊物都摆放于架上,若需要阅览往期刊物,读者可以自行取开对应层的展示架,近两年的刊物全部存放于此。这种展示和存放的方式,既给过刊提供足够的存放空间,也不影响向读者展示最新出版的期刊及其封面内容。

微信图片_20190123102357.jpg

下架报刊工作由流通阅览部工作人员、图书劳务公司人员、勤工助学岗位同学共同完成,统一按序整理后,全部运至图书馆负一层的地下书库进行暂时存放,之后会进行专业消磁、装订和打包服务。因图书馆空间限制,往年我馆会将部分下架的报刊赠予我校老年活动中心或贫困地区,提高文献资源的循环利用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