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关于举办“乐研杯第二届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的通知

                                                                                    

各位同学:


为全面培养大学生的信息意识、信息技能和信息共享能力,增强大学生对信息素养技能的学习和关注度,加强图书馆资源和服务的宣传推广,图书馆现举办“乐研杯第二届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


本次大赛分为校内选拔赛和全国总决赛两个阶段。校内选拔赛包括初赛和复赛:初赛采用机考、限时(90分钟)作答的形式,初赛成绩前60名获得复赛资格,根据复赛成绩产生我校图书馆设置的团体奖项一二三等奖及个人奖项。所有参赛同学均可凭得分短信手机截屏或获奖证书自主申请二三课堂选修学分,复赛获奖同学将有机会组队参加“乐研杯第二届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全国总决赛。具体参赛细则如下:


        一、初赛(校级)

  1. 参赛对象:仅限在校本科生

  2. 初赛时间201811221000—11271000

  3. 参赛方式个人参赛,注册初赛答题系统,在线答题

初赛注册与答题网址:http://ilearning.dfinder.net (系统使用说明见附件)

试卷名称:《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18信息素养大赛初赛正式试卷》

4答题说明:

1)初赛不设置具体考场,参赛同学可在校园网范围内自选地点使用电脑端答题,每人仅有1次答题机会。

2)初赛题目内容涉及信息资源与服务、馆藏及网络资源检索与利用技巧,全面考察信息检索、分析与利用能力。题型包括主观题和客观题,共计100分,答题时间为90分钟。

311151000初赛系统正式开放,可提前注册和试答模拟试卷。

4)为保证比赛公平性,答题过程中请勿抄袭。

5、赛前培训:

竞赛流程与模题解析”:11151230-1330 (图书馆802培训教室)


二、 复赛(校级)

1、赛事说明:

  1. 复赛将在图书馆统一进行,参赛名单、赛前培训与比赛时间将另行通知;

  2. 团队参赛:获得复赛资格的60名同学,每3人自由组合成为一个团队,每支团队复赛前一周抽选分析题目;

  3. 复赛现场按照抽签顺序每支团队选派一名成员就抽选题目以PPT形式进行现场分析报告,限时6分钟;

  4. 复赛成绩将从报告的检索过程、分析策略、分析结论、展示效果、语言表达及精神风貌、团队合作等方面综合评定。

2、奖项设置:

1)团体奖项:

一等奖 1个团队 证书及500元奖金/

二等奖 1个团队 证书及300元奖金/

三等奖 1个团队 证书及200元奖金/

2)个人奖项:

最佳风采奖 3

证书及价值200元奖品/


三、 全国总决赛(全国级)

1、赛事说明:

1) 总决赛将于20195月于西南财经大学进行,比赛具体形式另行通知;

2) 赛前参赛选手将得到信息检索能力的系统培训和一对一教师指导。

2、奖项设置:

特等奖 :趣味问答单元第一名,8000/团队

一等奖 :证书及奖金5000/团队

二等奖 :证书及奖金3000/团队

三等奖 :证书及奖金1500/团队

优秀奖 :证书及奖金500/团队


四、 整体赛事咨询

1)图书馆信息咨询部 姜老师 电话:64496105

李老师 电话:64495195


2)参赛QQ群(实时答疑):861590129



图书馆

2018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