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关于近期违反《沃顿数据库(WRDS)订阅协议》的相关条款行为通报

关于近期违反《沃顿数据库(WRDS)订阅协议》的相关条款行为通报

202112日图书馆收到了读者举报,有淘宝店铺销售我校读者的沃顿数据库使用账号。收到举报后,图书馆第一时间暂停了该账号的使用权限,同时清查了沃顿数据库所有的登录账号,对可疑账号一并进行关闭处理。同时,图书馆还核实了该账号的归属,并与持有该账号的同学进行了联系。经过沟通发现,该同学由于邮箱密码丢失,已经长时间未曾使用过该邮箱,也未曾申请过沃顿数据库。鉴于此,我们建议同学们及时登录学校邮箱,并定期更换邮箱登录密码,不给其他人可乘之机。

图书馆作为信息知识的传播地,一贯重视和保护电子资源的版权,希望我校师生能够提高版权保护意识,合理使用电子资源。同时,也将图书馆的电子资源使用管理规定再次发给大家,请大家在使用电子资源前,务必仔细阅读,严格执行!

版权声明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图书馆主页项下的电子资源使用权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购买或试用,仅限于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园网范围内使用和试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尊重并维护原作者和出版者的知识产权利益,要求合法使用者在使用本校园网电子资源时,务必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学校规定,并遵循合理、合规使用的原则。

严禁任何合法使用者直接、间接或变相地连续、系统、集中、批量地进行下载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购买或试用的电子资源;严禁使用自编或第三方软件工具进行前述批量下载操作。

严禁任何合法使用者直接、间接或变相将本校园网电子资源的合法使用权限提供给其他人使用,严禁私设代理供他人使用。

  严禁任何合法使用者直接、间接或变相将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图书馆馆获取的文献提供给他人使用,以及利用获得的文献资料进行非法牟利。

如发现违规行为,本馆将按学校规定视情节轻重进行相应处置,包括告诫,通报批评,限制、暂停、取消借书权限,关闭校园网网关帐号等。如因此而引发纠纷,将追究相应的法律责任。

同时,也请大家认真阅读我校图书馆对电子资源使用管理的相关规定。

http://lib.uibe.edu.cn/zy/bqsmygd/index.htm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图书馆

202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