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诗声迎新岁 雅乐暖惠园:2018新年原创诗词音乐会成功举办

校新闻网讯(记者 陈峙州 摄影 顾博之)2017年12月28日15:30,“惠风雅韵”2018新年原创诗词音乐会在我校高远楼701举办。本次活动由校党委宣传部,图书馆、继续教育与远程教育学院联合主办,精选“惠风雅韵”主题诗词、诗歌原创作品征集活动中的部分优秀作品,邀请诗作者及师生校友现场配乐朗诵。图书馆馆长邱小红,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书记阎静,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欢欢,继续教育与远程教育学院副院长王元彬出席本次活动。 

诗词寄情十九大 颂祖国感党恩

老一辈的贸大校友及领导们本着对党和国家的热爱,写下了震撼人心的诗篇,他们关注国家发生的大事,有感而发,豪情壮志不减当年。我校退休老领导高裕民有感于十九大的召开,写下《大鹏高飞——献给党的十九大的歌》诗作,再通过师生现场配乐朗诵的方式呈现在观众面前,表现了贸大人对祖国美好前景充满信心。

回忆贸大情谊深

为贸大校友、亦即将为金婚夫妇的王大华与李一中两人为我们朗诵了《梦回贸院》,深情表达了老一辈校友们对贸大校园、对久远泛黄的青涩年代的怀恋。1970届毕业于我校的退休老教师贾怀勤根据《同一首歌》的韵律创作了《车道沟学子的同一首歌》来回忆当年的美好时代,并祝愿与学生之间的友谊长存。

回顾经典迎新年

  老校友王大华、李一中还分别朗诵了经典诗词《再别康桥》以及《岳阳楼记》作为音乐会的结尾。王大华的声音细腻悠扬,情感如漏中落下的细砂,慢慢累积,盛满每个观众的心口;李一中的声音铿锵有力,他还在朗诵过程中使用语气词来增强情感的表达,豪情壮志展现得淋漓尽致。 

 

琴声悠悠暖人心

活动中,继续教育与远程教育学院艺术教育与培训部专业教师担纲艺术指导,为诗作朗读节目伴奏。诗与乐的融合,增强了节目的感染力,深深打动着每一位在场观众,掌声经久不息。音乐会中还加入了民乐单独演奏环节:来自中国音乐学院的在读硕士研究生苏炀带来笛子独奏《咏春》,轻盈欢快;艺术教育与培训部学习的七岁学员朱玥彤带来古筝独奏《山丹丹开花红艳艳》,抑扬顿挫。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2017年,学校陆续开展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造性发展系列活动,挖掘、梳理贸大文化内涵,提炼优秀文化传统,铸就共同精神价值坐标。“惠风雅韵”新年原创诗词音乐会充分展现出贸大文化的自信和独特的魅力,也为全校师生献上了一场诗情画意的新年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