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关于举办“首届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的通知

为全面培养大学生检索、分析与利用信息的能力,提高大学生的信息意识和信息技能,图书馆现举办“首届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指导、中国高教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主办、天津财经大学图书馆及其他财经高校图书馆承办。

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初赛采用机考、限时(40分钟)作答的形式,初赛前100名获得复赛资格,按照复赛成绩产生我校图书馆设置的一、二、三等奖(共9名)。同时,复赛获奖的9名同学将有机会组队参加“首届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决赛。具体参赛细则如下:

一、初赛

1、参赛对象:在校本科生

2、初赛时间:201711月300011月52400

3、参赛方式:注册系统,在线答题。

答题系统网址:http://ilearning.dfinder.net (系统使用说明见附件)

4、答题说明:

1)初赛不设置具体考场,考生可在校园网范围内自选地点答题,每人仅有1次答题机会。

2)初赛题目内容涉及图书馆资源与服务、数据库及网络资源检索与利用,题型全部为客观题(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和判断题),共计100分,答题时间为40分钟。

3111日至11月2日答题系统正式开放,可提前注册和试答模拟卷。

所有参与初赛答题的学生均可获得纪念品一份(每周四下午图书馆709领取)。

二、复赛

赛事说明:

1)复赛将在图书馆统一进行,参赛名单和比赛时间将另行通知。

2)复赛题目内容主要考察信息检索知识的综合应用,题型全部为主观题(开放答题)。

3)奖项设置:

一等奖         1         证书及800元奖金

二等奖         3         证书及400元奖金

三等奖         5         证书及200元奖金

三、全国总决赛

赛事说明:

1)总决赛暂定于20184月,要求以团队为单位,以提交论文作品和参加现场比赛的形式进行。论文作品要求和现场决赛具体组织方式另行通知。

2)赛前参赛选手将得到信息检索能力的系统培训和一对一教师指导。

(3)奖项设置:

一等奖 2个) 奖金1/团队   

二等奖 4个) 奖金0.6/团队 

三等奖 6个) 奖金0.3/团队 

优秀奖(28个) 奖金0.08/团队

四、整体赛事咨询

图书馆信息咨询部  电话:64496105  QQ群:290185248或182134311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图书馆

20171030